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7 09:00:00| 人氣9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峽駔師廟廟會---神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睡夢中就聽見鑼鼓聲,心裡很納悶為什麼大清早就有鑼鼓聲,在來學校的途中,從我們家巷子轉過來即看見一隻大神豬,驚喜之餘趕緊停車拿起相機拍下牠,牠是『壹等』的耶,拍完繼續前往騎,轉個灣在柑園國小旁又看見大神豬,我又停下來拍照,哇這隻更不得了牠是『特等』,當我在拍照時神豬的主人走出來,看見我在拍他的神豬,對著我說等一下妳到北二高交流道那邊,等一下那裡有很多神豬要遶街,ㄛ原來今天是年初五三峽祖師廟有廟會,每年的年初六是三峽祖師廟廟會,有祭典儀式、民俗陣頭及神豬大會,年初六三峽祖師廟廟會是三峽人最引以為傲的廟會,從年初三就開始進行廟會的祭典儀式、民俗陣頭及神豬大會,由此可見三峽人對祖師廟廟會的重視與熱衷,因此吸引非常多的遊客信眾,到三峽觀賞三峽祖師廟熱鬧滾滾的廟會,我想今年我的福氣一定很旺,因為一大早就看見大神豬,而且是『特等』和『壹等』的大神豬唷!我也把神豬的福氣分享給大家

在柑園國小旁的特等神豬

在我家巷子口佳園路的壹等神豬



台長: 呂月娥
人氣(9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