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1 16:10:11|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手斷腳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朋友,M總在背後笑她是「斷手斷腳」的女人。

沒辦法,只能在背後笑啊!天蠍座的女人向來非常愛面子,說她嘴巴大塗口紅會讓口紅的顏色看來很立體(我個人認為那是稱讚)都會引得向來笑臉迎人的她一陣大白眼,更遑論這樣的形容詞落到她耳裡會把她惹毛成什麼德性。所以身旁的好友們總會一再阻止直衝衝的我在她面前講出來。

但這次,我發誓,真的是她自己送上門來。

我和她早在專四時就結過樑子,工於心計的天蠍女第一次撞到鐵板就拜我所賜。沒辦法,我承認處女座的人耍起心機時其手段賤過每一個星座,再加上我月亮在一煩之下就會抓狂失去理智的射手,然後金星又在所經之處必須萬民跪拜的獅子。她愛玩陰的手段卯上火氣一來時大家一起死的我,那次她輸得很難看,甚至輸到失去自信破例回頭找被她拒絕的男生尋求安慰-輸卡脫衫脫褲。

雖然那次吵架我早就淡忘了,但她顯然記得牢牢的。畢業後說好聽點是朋友,但我從來沒接過她的電話email卡片的,然後我舉辦的聚會她總是找得到理由不到;然後交到這個處女座男朋友後情況更加劇,二個人簡直像世界無敵超級第一名牛皮糖,只要約她,她男友不接送她,很抱歉,請你約下次她男友可以接送的時間。

會接到她電話其實我並不意外。早就接收到她今年底明年初婚事可能抵定,那麼向來愛面子重排場的她,自然不可能讓蜜月寒寒酸酸的;而朋友間第一把旅行諮詢交椅-敝人在下小女子我,她那可能會放過。

不過,我早也料到,她勢必要碰第二次鐵板。

「M,如果把蜜月排在歐洲,妳覺得玩幾天比較好?還有去那裡玩會不錯?」一陣阿哩不答的寒喧後,她終於把切入主題。

「去歐洲啊?西歐國家都不錯啊!法國浪漫,德國乾淨漂亮,義大利可以大血拚,英國看城堡去,西班牙看鬥牛,就看你們愛那一種囉!」

「那,妳建議跟團嗎?」

「當然是不建議啊!蜜月跟團很沒氣氛耶!像上次叉叉班對二人的蜜月就跟團去澳洲,叉叉罵得半死,說只覺得一直趕行程,累死了。」

「可是去歐洲不跟團,我們二個語言不通又沒人可以投靠。」

我的警覺心馬上「登」一聲醒了起來。不妙…這裡話中有話,我得小心應付。

「自助旅行本來就要帶點冒險犯難的精神!什麼都怕的話,我看你們還是跟團好了,不然也不見得非歐洲不可啊!像東南亞小島玩個一禮拜找間讚一點的旅館別墅享受二人世界不也很好。」

「可是,蜜月我很想去歐洲說…」見我這麼不識相,她支吾了半天,總算說了亮話:「妳在歐洲不是有些朋友們,不能找他們幫一下喔!」

「ㄏㄡ ㄏㄡ!小姐,我那有很多朋友,妳錯覺啦!而且他們平常都得做自己的工作,又不是專職導遊,那有空啊!而且這可不是幫一下就能解決的。」開什麼玩笑,這二個人要吃好住好玩好,其旅遊要求之品質旁人難以望其項背,我才不想幫我的異國朋友找麻煩。

「那那那…那怎麼辦?我蜜月要怎麼排?不然我叫我男友打電話給妳,他比較會處理,好不好?」她聲音如泣如訴,好像我多對不起她似的。

小姐…這招拿來對付男人比較快吧!我是查某人,妳確定這招對我有用?

「不用了啦!妳也知道我討厭和朋友的男友講電話。我的意見就這樣,如果妳還是要去歐洲,要不就跟團,要不就參加航空公司的半自助遊。去歐洲自助旅行度蜜月我勸妳還是死了那條心,不然改去島嶼國家也很棒啦!歐美人多愛去那度蜜月。」

電話另一端的她在我講完結論後不到三十秒便結束了這通電話-哈哈!我又贏了。

有了異性沒人性的斷手斷腳女,早八百年就把她列為「不是朋友」的名單裡。

要我幫她任何一點小忙-我會建議她去找她男友去


星期六還在苦命上班的M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