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2 21:28:25|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感情致命傷(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深刻的體驗何謂「莫非定律」.

就是當開工的那一天,妳已經指天誓地決定要閉關,打算龜縮在南崁這爹娘不愛,兄姐不疼的鳥地方好好苦讀,以便再取得那一張薄薄的IELTS英文檢定証明好讓研究所的申請書能在四月順利寄出去時…

「M,C這個月要結婚了,新娘不是P,妳今晚有沒有空上來?」F的聲音沈重又沙啞,好像她才是那個女主角似的.

撇開生來的八卦性不理,光為了朋友義理,就算被雷公霹爆也得上去一趟.剛好又接到另一個也是跟P很熟,從德國回來度假的姐姐打來找日子聚會的電話,學著和F一樣沈痛的語氣告訴了那個姐姐選時不如撞日,今晚大家就組成一個「慰安團」,直殺台北安慰女主角去.

然後,我看比我早宣稱閉關的S也到了,看來這個消息頗為震憾人心.而大家在吃飯時努力搞笑以掩滅其實已經溢出的好奇,看著女主角P和大家狂笑多話,紛紛自以為她其實只是強顏歡笑而已.

結果証明,在強顏歡笑的-是我們.

實在受不了的我終於在大家轉戰星巴克時,在等咖啡的時候問了P事情始末.只見P呆了一下,一臉的無辜.

「要不要待會跟大家一起說,免得我要說好多次.」語畢還露出慣性的嬌笑聲.

這…這女人真的發生了「男友結婚了,新娘不是我」的慘事嗎?

結果,只見女主角瞬間變成女豬角,搞笑到極致,我們早上的沈重立刻變成笑話一枚…

老實說,現在若有人問我,距離到底是不是真的為愛情殺手第一號.我還真得沈思個三十秒…互玩三年多,我和瑞士那傢伙已經脫離了所謂「距離」這個問題,把重心移回二人的不同上了.

戀愛最初的開始,不就是因為你喜歡上對方嗎?

那麼,它的結束,是不是也應該就止於你對對方已產生不出任何熱情.

不論是距離、學歷、地位、爭執、個性、對於未來的期望的不同,若你在分手時,仍宣稱自己還是深愛著對方,只是因為現實的問題讓你不得不放棄時.

不也就証明,你就是個通不過考驗的人,你就是個畏懼挑戰的人,你就是擁有人性中怕改變的怯弱,你就是個無法接受人生有遺憾的溫室花朵.

所以當P說,當初分手是她主動提的,只因為她工作實在太忙無法盡所謂女友的義務時…我和S實在很想找支電蚊拍給她巴下去.我深信當時遠在美國的C,已經極度受到相思之苦又接收到此種惡耗,不悲觀的想歪以為P是在台灣另有對象,我跳脫衣舞給你看!

遠距離戀情,去掉「遠距離」三個字,也不過是一般的戀情.

所以,只要不是情已逝愛已遠,遠距離就遠距離,不能盡義務就別盡義務,反正戀愛本來就有苦有甜,先玩殘對方後再來幾句撒嬌呼呼秀秀,不也是不錯.若擁有無法時常觸及的另一半,不如就先把自己的喜怒哀樂和身旁朋友分享,把對方先擱在心上,學習如何一個人也能快樂幸福吧!

愛情到最迷人的時候,是彼此住在彼此的心上;而不是彼此強迫彼此把自己放在對方的手上呵護.

玩到成精的M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