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6 14:37:49|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說再見 不會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极疼惜我的头发,正如Scarlett极溺爱她的胃。

获取食物,把胃填饱,是一个人能够得到的最安定简单的满足。
食物不会拒绝。
Scarlett如是说。
我也就一并地有了口福。

Scarlett爱吃,也很会吃。
她的桌子上除了一大堆从来不看的书,就是散落其中的,不可一天不吃的食物。
我会经常跑过去,向她讨大通的蛋卷、宝塔样的小酥饼,或是腻香的吉百利贵妃糖。
Scarlett对食物有自己的讲究。只喝可口可乐,只光顾一间饼屋,只吃少数几个牌子的巧克力。
不像我,隔三岔五地更换洗发水,甚至,同一次洗头,会用三支不同品牌与功效的发水。
我到底是疼惜我的头发,还是糟踏它呢?
我想我不需要考虑这些,冒着热气的糖炒栗子已经足够取悦我们。

那是五月的最后一天,清晨醒来。
阳光透过窗帘映出满室的明媚,嘴角不觉中上扬开来……
整整一个五月,没有任何文字的出现,构思好的长篇也迟迟未能落笔,日子也就这样混混噩噩的过去了……

听DEEN的fly away:I can fly away, I believe in me……反复的,直至昏昏沉沉的睡去,没有梦境。

这些天,这个南方的城市始终有着灿烂的阳光,天空是那种清澈的蓝色。走在路上,会看到紧紧跟随的影子,也许真的可以不再孤单吧。

每晚,还是坚持的听远雷。tomiko懒散的声音依旧透着淡淡的清冷,依旧会光着脚站在窗前,仰望深夜暗得发红的天空,始终看不到星星。会想念童年时看到的夜晚,皎洁的月光,像泪滴那样清澈的星星,很低很低,那时候,会渴盼着长大,等到长高了,就可以摘星星。呵呵~现在想来,未免感到一种苍凉的可笑。

害怕傍晚,有时候会突然想念小的时候,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父亲用很小很小的声音喊我的名字,如果我马上回应他,他就会奖给我一块糖吃,还会很开心的笑。这样的快乐已经久远,越来越显虚无。父亲的声音开始变得苍老,更不会像从前那样用响亮的声音喊我的小名,一遍一遍,止不住的宠爱。现在想来,不曾相识似的……

很多时候说看到希望了,都是在骗自己,黑暗中美丽的幻觉。因为不想在毁灭的绝望中沉沦下去,便就选择了欺骗。有人在黑暗中说,如果没人救赎你,那么请你自己救救自己。那样的声音在黑暗中低沉而温柔,面对这样的声音,我只能感觉到自己牟叮蘯薹ǚ从Γ蘯薹ǜ惺埽缱撕ε禄故呛ε隆?br>
现实给我的结局,只是要我张开手心。
你看,它空空如也……

所有的事情都在按它的轨迹正常运行着,没有任何的偏离。
我明白事情的结果,却无法做到不动声色。
手心里的痕迹,也无非就是亲手毁灭了的结果。
厌倦了,毁灭了,彻底的毁灭,干净的毁灭,不残留任何的痕迹。
回头看,苍茫的空白。而唯一庆幸的,我得以成长……我将面临它……I can fly away,I believe in me...

而现在,八月凶猛,阳光很大,我伫立在旁。
看着微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
午后的风缓缓吹过,往事再无声息。
于是一切安静。

当一切尘埃落定,注定会开始回想起年少时的上学日子。
每天背着书包,有规律的上学、放学。
单纯而天真。
想念。
若干个深夜再次梦见走进那个相同的考场,考的却不是我所知。
于是头皮发麻着转醒。

偶然看见以前的文字和照片。
偶然遇见以前的朋友,云淡风轻的闲谈。
再见。
再见。
于是不会相见。

Scarlett终于要去到她的未名湖畔,我,终于可以去看望心中的海。
那深邃亘古的海浪,涤荡我的整个胸腔,化作海一样的深深呼吸。
我们都要离开,不在今天,就在明日。
走上颠沛流离的路途,我们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期盼。
是的,因为有这样一往无前的心情,所以可以去更远的地方,看陌生的风景。
在这样的路途上,可以经历多少如斯的人啊,和我们一模一样的人们。
不断说着再见。
不断不会再见。

我实在没有太多的话想说,却不自觉说了那样多。
这样的状态有时令我很是难过,但我知道那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生活中的一部分,难过。

我让Amy帮我照顾一个人。
照顾好他。一定要照顾好他。

毕业,远行,脱逃,Lion。
我现在的小小的幸福。

开始收集文字,以便安慰。
每天会看上几遍。
平淡。然而安全。


“光本是佳美的,眼见日光是可悦的,人活多年就当快乐多年;
然而也当想到黑暗的日子必多,所要来的都是虚空。”

——————《圣经》

台長: 風葉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