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9 08:01:02| 人氣2,6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風堂@北捷中山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風堂剛到台北開店,排隊人潮還蠻多的,藍跟我平日中午大概等了一個小時左右才進店。中山店的服務還算不錯,在門口排隊時,就有店員舉牌提醒大概要等多久,也備有冰開水給大家消暑。

只是進了店裡,竟然還是要先坐著等位,且得不時往前移動,實在不便。


平日中午吃飯時間排隊人潮

 
好不容易排到大門口附近了


店內一角


這就是我們的位子了


調味料區


拉麵湯頭只有三種:白丸元味、赤丸新味及一風堂辣肉味噌,展現老闆的自信;麵條只有細的,可以選擇較硬、普通及較軟。

我點赤丸新味較硬,藍點白丸元味普通。吃完後我們討論麵條的硬度,我覺得較硬沒我想像中的硬,藍則覺得普通還是有點硬,果然每個人口味差異極大啊。

叉燒入口即化,軟嫩好味,應該把小菜的錢省起來,再點一份的。

湯頭的部分,除了原味之外,桌上也提供了芝麻及辣油等調味料,加上又是不同風味,喜歡多變的人不妨一試。

 
赤丸新味,230元

 
白丸元味,200元


我們點了和風爽脆黃瓜、涼拌三絲(大腸)跟明太子一口飯糰當配菜。只能說,這些都不是這間店的強項。

黃瓜耍和風,灑花生粒OK,但黃瓜一點不爽脆,還叫什麼「和風爽脆黃瓜」啊,名不符實嘛。

涼拌三絲非常囧,我下筷也沒細看就吃,才發現吃進嘴裡的一大口竟然都是薑絲,那裡有「拌」啊老闆,暈。且那大腸是路邊攤的五分之一大小吧,難道這會兒是在比刀功看誰切得細嗎?如果好吃,小塊就算了,可惜也是不怎麼樣。

明太子一口飯糰更是地雷中的地雷,比7-11還糟糕。米飯鬆散、毫無香氣,明太子少得可憐,海苔味道只比爭鮮放了一陣子的壽司好一點。這一小個就要你30元,真的是比搶還快,不過幸好也就這麼小,因為我實在不想吃第二口。



和風爽脆黃瓜,55元
 
 
涼拌三絲(大腸),55元

 
明太子一口飯糰,60元


吃完的感想是,拉麵選擇雖不多,但仍值一試,不會覺得排隊浪費時間(也許是因為沒吃早餐)。點的三樣小菜頗失名店水準,比普通小店還不如;本來想點溫泉蛋配拉麵的,但店員說沒有,也許是好事?

妙的是麵比小菜還快到,上菜速度頗快,這樣翻桌率才會高吧。

服務殷勤,主菜還算討喜,雖然配菜是地雷,應該還是會生意興隆吧。只是如果有機會再去,我肯定不點小菜了。


消費時間:2012年5月15日中午




一風堂
http://www.facebook.com/ippudo.tw

台長: eveno
人氣(2,6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甜甜二十四味 |
此分類下一篇:パン達人手感烘焙+原點三拍
此分類上一篇:湄河泰式料理@台北市延吉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