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7 11:54:02| 人氣22,8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淘寶帳戶不能綁定支付寶怎麼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想在淘寶買東西,網路上其實找得到代買,但想說沒玩過淘寶,在好奇心作祟下還是申請了帳戶。

支付寶有點像 paypal,是網路付費的一種機制。因為我沒有大陸銀行帳戶,所以如果要在淘寶買東西,透過它會方便許多。

在淘寶帳戶中,可以直接設定連結支付寶帳戶,如此一來付費給賣家就不用大費周章了。目前支付寶在台灣也可以用 ibon 充值,不過每次要收50元手續費。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研究一下。

我先去大陸淘寶申請了新帳號,一切都很順利。接著我又到支付寶申請新帳號,不過在信箱收到認證信,也成功按了認證後,在淘寶要設定綁定支付寶時,支付寶的帳號卻一直顯示「未激活」(未通過認證)。不管我用 Chrome 或 IE,再怎麼嘗試都失敗。

因為我的 PHS 打大陸是一分鐘一塊錢,加上淘寶的客服是24小時的,所以雖然是晚上11點多,我還是給它打去了。(真愛這種隨時都找得到的客服啊,雖然我遇到的這幾個客服都還是沒解決我的問題~囧)

淘寶客服說,因為是我的支付寶帳戶「未激活」的問題,就直接把我的電話轉給支付寶客服了。我不需要重打電話,淘寶客服直接轉支付寶客服,這倒是挺方便的,不過相反的話,支付寶客服是沒辦法轉給淘寶客服的,這我也不知為何了。

第一個支付寶客服請我全部瀏覽器都關掉再試試看,不過還是不行。第二個支付寶客服叫我清 cookie,這次倒是成功了,但只有一下子,因為成功之後登出,再登入還是發生一樣的問題。第三個支付寶客服直接叫我下載一個應該是大陸開發的瀏覽器吧,叫「遨遊」的,但我不想,所以問題還是沒解決。

最慘的是,因為我在淘寶裡嘗試綁定支付寶太多次,結果被警告要過24小時之後才可以再試。對我這種急性子的人來說,這還真是討人厭的機制啊。


就這樣來來回回兩三個小時,結果小招隨口一句建議,就解決我的問題了。

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這個建議就是~改用愛瘋的 Safari 瀏覽器。


以上那些問題,用  Safari 去試就沒問題了。只要先用手機登入淘寶,再設定綁定支付寶,其後用 PC 去看就已經是設定好的,不會再出現帳戶未激活的問題。

但還是有個問題未解決。因為淘寶有個台灣站叫「台灣淘1站」,這裡的帳號跟支付寶已經結合了,也就是說,登入台灣淘1站,得用支付寶的帳密,在這邊我用 PC 還是會出現帳戶未激活的警告,但用手機登入就一切正常,妙了吧。

如果你可以在手機上完成所有事情,那就可以不理問題帳戶,但因為我還是喜歡 PC 介面多些,所以後來我又打電話到台灣淘1站,想解決帳戶明明激活卻顯示未激活的問題,但仍然無解,最後只好申請新的帳號。(現在想想我太早申請另外一個帳號了,應該在 PC 用  Safari 試試看的。)

麻煩的是,申請用過的某些個人資料是不能重複登記的,只好又打到台灣淘1站詢問,對方的回答是,原本的帳號不能註銷,不過同樣的個人資料如果要再次登記使用,可以傳真身分證影本等資料去申請。天啊,又不是政府機關,有必要搞出這麼費事的規定嗎?

在申請帳號的過程中來來回回的,我用了gmail、pchome 跟 yahoo 的 email,用 gmail 的帳號錯誤顯示未激活,pchome 的收不到認證信,只有最後一個沒有出現問題。台灣淘1站的人是說大陸沒有擋 gmail 啦,至於為何我用就出問題,這也無解。


帳戶的問題好不容易解決了,我也順利「下單」(我第一筆交易的賣家說~不說「下標」,要說「下單」),接著就是,怎麼充值支付寶呢?

我用的方法是網路 ATM,現在給台灣淘1站的手續費是對折,也非常方便,但是要有晶片金融卡跟讀卡機。如果報稅有用自然人憑證的,就是一樣用那台讀卡機就好了。

很白癡的是,第一次用還是失敗,因為最後某些步驟是要直接在讀卡機上操作的,但我以為只要網頁按了確認就好,所以沒有轉帳成功。大家可千萬不要再跟我犯一樣的錯誤啦!

轉帳成功之後(會收跨行手續費17元),等個幾分鐘,你充值了多少就會直接顯示在支付寶那邊,這樣就可以直接在淘寶中用支付寶付給賣家了,賣家在看到你使用支付寶之後就會出貨。

跟台灣消費習慣不大一樣的是,要等買家收到貨,在淘寶按了「確認」之後,支付寶才會付款給賣家,如果買家沒有按確認,賣家也會收到貨款,但是會拖比較久。這也是我的第一個交易賣家分享給我知道的。

我的第一次淘寶經驗就分享到這裡啦,等我收到貨之後再寫新文。



台長: eveno
人氣(22,8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淘寶及敗家記 |
此分類下一篇:淘寶來的魔蠍刷(蠍尾刷)

界逸
謝謝 正在為這件事傷腦筋 ^^ 希望問題可以解決
2012-10-22 20:34:50
版主回應
不用客氣
希望你順利解決啊
2012-10-23 18:24:18
陳瑜婕
請問這樣直接再台灣淘一站就能辦支付寶了嗎
2012-11-08 11:05:12
版主回應
我之前是直接在大陸淘寶網站設定好的
這是淘寶的台灣會員購物教學
http://www.taobao.com/go/rgn/global/shopping-process.php

淘寶在FB有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aiwan.taobao?ref=stream
如果還是有問題,可以去問問
2012-11-11 10:33: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