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7 09:38:45| 人氣2,48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瘋新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說是為了聽 iPod 才買,應該會被揍吧。

其實這也算原因之一,不過比較大的因素是好奇。

想知道它可以做什麼,大家都拿它做什麼。


曾經在某創業論壇上看到有人分享用 iPad 的好處,不過現階段的我用不到。

還是先用比較小又有需求的愛瘋就可以了。


從2日開通至今,打了不少通電話去問中華電信客服一些事情。

手機直播800實在太方便了,加上愛瘋用戶打進去優先處理(好現實),所以我也就毫不客氣啦。

像是在火車上,連續2天都遇到3G網路訊號掛點的鳥事,就在反應之後排除異常了。


雖然3G上網算方便,不過如果在家裡就開 Wi-fi,速度更快。

就趁這時候看要下載什麼 app 玩。


雖然下載了 Facebook 外掛,但總覺得頓頓的。

本來下載微博的 app 只是想看新東西而已,但是因為非常容易上手,所以開通帳號以來一直沒織脖的我,也開始投入了。

很可惜,新聞台沒辦法嵌入微博,微博也不能設定新聞台文章自動轉發。


我記得我是因為陳小春為了應采兒問大家某隻狗狗的品種而加入微博的,因為沒帳號就看不到圖片。

那隻狗狗真的好可愛啊!可惜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找不到那條微博了。

每天看看微博覺得很有趣,什麼奇怪的事情都可能看到,更有很多名人會轉發一些類似冷暖人間的消息,但是所謂反動思想就看不大到,自由還是有其限度的吧。


哪些免費 app 好用或不好用呢?以下是我個人意見。


先談可以打電話、傳訊息的 Viber、fring 跟 Skype 吧,我覺得最好用的是 fring。

接電話起來之後要講,每一種都會 delay,不過 fring 是最快可以通到話的。

fring 還有一個較特別的功能-Group video,最多同時可4人視訊,非常方便;現在也有 Android 版。如果都在台北,它最好用。

Viber 很可惜,速度比較慢,也是這三個 app 裡面,目前唯一還沒有 Android 版的。

不過 Viber 免費簡訊的設計是我最喜歡的,類似愛瘋的概念,對方跟自己的簡訊分成兩邊,fring 跟 Skype 則較類似 MSN 的設計。

Skype 的話,跟在美國的婷妹對話是最順的,不過只有跟 fring 比啦,因為婷妹手機是 Android 的。

或許各位也可以試試看,哪個使用起來最順手又最清楚喔!


接下來介紹的是收音機 Tuneln Radio,收錄的電台非常多,很讚的是它可以用「地區」選擇,很多國家的電台都可以輕鬆找到。

比較可惜的是,收錄的香港電台有些貧乏。我轉念一想,加拿大有很多廣東移民,就這樣讓我找到 Canadian Chinese Radio,第一次聽就不小心聽到黃耀明的廣東歌《借借你的愛》,超懷舊的啊。


再來想介紹記帳軟體 GoldCoin(金幣),設計者是台灣人,這篇有他的心得跟網友的分享。

相關文章:Mobile01/記帳軟體 GoldCoin 介紹


記帳的軟體除了 GoldCoin 我只有下載過另一個日本的 こづかい帳,好用度還是 GoldCoin 略勝一籌。

GoldCoin 的好處是自訂的各分類都可以一目了然,在哪些事情上花了多少錢非常清楚,雖然每次統計都要從一年的最初開始,而我是從5月開始用,不需要前面的日期,而且分類也不能排序,但除了這些小缺點之外,當記帳小幫手已經非常夠用了。


下載最多的是攝影類 app ,一開始知道可以產生 lomo 效果的時候蠻迷的,不過有些要註冊很麻煩,所以後來只保留了 MoreLomo、MoreMono 跟美图秀秀。

美图秀秀功能很多,光是 lomo 特效的選擇就有 10 幾種,還有其他效果,蠻值得玩玩看的。加上因為它是大陸的 app,處理好的圖片也可以直接發到微博。

跟美图秀秀比,MoreLomo 跟 MoreMono 就顯得很陽春了,選擇少很多,但因為成果不同,所以沒刪掉,我比較喜歡 MoreMono 呈現出來的感覺。


另外還有美術或卡通效果的攝影類 app,我下載了兩個,最愛的就是 Camera Art FX FREE,可以選擇漫畫、鉛筆、原子筆、明信片等 8 種藝術效果,不會畫畫也沒關係,很有趣呢!

有卡通效果的還有 Cartoonatic,可惜的是免費版的只有 video,不包括拍照。

 
用  Camera Art FX FREE 處理後的忠孝橋邊,299 公車上。


想要特效多的還有 100 Cameras,免費版沒有 100 種選擇啦,不過也算有誠意了,有超過 20 種以上可以用喔!

另外還有一個可以 360 度全景拍攝的叫 Photosynth,可以把多張照片組合成一張,使用也蠻簡單的,拍越多越完整。

還有一個可以幫照片貼標籤的 app 叫 Happy Snap,是同事 mea 介紹的,很可愛也很容易上手,式樣蠻多的,還可以用觸控的方式改變方向及大小,很貼心啊。


本來蠻想看書練英文之類的,不過因為多半用它的時間都在通勤時間,這樣做蠻傷眼力,這功能還是比較適合在定點使用,但因為我如果在定點的話就不想看這些(謎之音:就是不用功,找什麼藉口啊),所以使用率不算高,不過還是來介紹一下覺得不錯的 app。

TED Air,裡面有很多演講,可以練英聽,也可以在設定裡選擇各種語言的字幕,這些都由自願者翻譯,中文字幕的更新速度雖然趕不上英文,不過大家都是很佛心來的。

除了有字幕之外,也可以依照主題選擇你想聽的演講,雖然我通常都看最新,不挑主題。

會知道 TED 是因為維基解密(WikiLeaks)的創辦人 Julian Assange 的演講《Julian Assange: Why the world needs WikiLeaks》也曾收錄其中,前陣子他的新聞很多的時候意外發現的,他的演說非常精彩。



Audiobooks 也有不少有聲的英文書,有的甚至不只一個人聲版本,不過我想要有文字檔可以對照著看,因為我的聽力沒太好;幸好這些多半都是沒版權的經典古書籍,找文字檔不會太難。

不過 TED Air 跟 Audiobooks 都要在 Wi-fi 環境下較順暢。


不知道大家都用什麼搜尋免費 app?我用過 appsfire_deals 跟 appbzr,現在只保留後者,因為appsfire_deals 更新的速度似乎沒有 appbzr 快。


下載了「我愛搭公車」,不過不準確,某天還差點害我遲到,所以刪除。因為平常只搭兩種公車,其實也不大需要,所以就打消要找替代 app 的念頭了。


到現在還沒找到台北吃喝玩樂或生活好用的 app。Dove 讓我蠻失望的,刪除;hiPage 搜go! 是同事 13 介紹的,但家裡附近的點資訊很過時,有家芋圓店收攤很久了,另外還出現早就被遠傳買走的和信電訊,不過想說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搜尋其他資料,所以暫時列入觀察。


原本很想找可以學廣東話、拼音之類的 app,不過都沒找到合適的,想看電子書也受限於空間跟網路,看來瑣碎的通勤時間可以用愛瘋做的還是有限。

不過總的來說還是好用的,雖然 3G 速度不夠快,但可以隨時隨地上網,昨天才剛用地圖功能在台北車站幫一個老伯伯找到搭車去仁愛醫院的方法呢。

如果電池可以撐再久一點,那就更好了。

最後想說,不論是什麼 app,只要你覺得好用都可以推薦給我,最好是免費的囉!




台長: eveno
人氣(2,489)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始終都會行運 |
此分類下一篇:公車過站不停
此分類上一篇:很妙的演講

A u g u
fring還可以這樣視訊喔,我都只有拿來連 gtalk。
訊息的話 whatsapp 少數有付費的。
拍照的 instagran 好用,還可以直接上傳。
交通:轉乘通,公車連網頁 http://pda.5284.com.tw
有個 voicego! 可以語音查各種交通資訊。
找音樂是哪首歌的軟體 Soundhound。
生活資訊的話,安裝 mobile01 的 Dove ? 我有裝可是很少用,
生活資訊是平常就是收集放在腦袋或是轉寄到mail了。

你寫的很多軟體我也都沒用過,趕快來試試 :D
2011-05-17 15:01:05
版主回應
灌了 Instagram,不過要註冊,好懶~~~
Soundhound 辨識廣東歌很沒力,唱了好幾首都沒辦法找到,可能唱歐美語系或日文歌比較厲害?
Dove 我下載過但是刪掉了,你的方法應該比較實在
2011-05-17 22:17:48
Erica
我被姊姊一po..也趕快去機了那個電台的下來..
也太厲害了吧..真的有台灣的電台耶...
但要聽流行歌不讓許小婷不落伍的話是要聽那台...中廣流行網???
那個記帳的我找不到..但被姊一機也好想去機個記帳的來..哈..
audiobook不好..他沒有自己的選單可以選..你一定要知道你要聽誰的才可以...我那記得那麼多作家啊..就算記得..找不出來或拚錯名字又是一個尷尬.......
2011-05-17 15:41:45
版主回應
電台那個很厲害吧
我沒聽過台灣電台耶
應該要請仙女下凡來答你一下

記帳蠻實用的耶
但是被看衰記不了多久,嗚嗚
Android 應該也有類似的東西

audiobook 有 genre 的選項耶
裡面有各類型的作品,按照字母排列
還是你有更厲害的要分享給我?
2011-05-17 22:31:15
a
insta 要註冊? 我完全忘記有註冊這回事 XD
不玩特效的話,內建的拍照其實很好用,可是要整理照片或是匯出到PC我還沒找到好用的。
有個 Camera+ 很受好評,但是要錢,如果有免費的時候可以趕快再來玩玩看。

soundhound 我試過爵士樂、古典樂、張學友都找得到。日文倒是沒試過。

電台我是聽 AccuRadio,他有網頁版,也有app版本,不過都是聽爵士跟搖滾英文歌居多。

玩小遊戲?最近玩 AnimalMatch! 跟 Sense,小品有趣。
2011-05-18 00:57:24
版主回應
要註冊說,所以我刪掉了,不喜歡要註冊的。

我的照片好像都沒在整理的,金害!!!

soundhound 竟然找不到陳百強,哭~

AccuRadio 有電影原聲帶的選項耶,真棒

沒在玩小遊戲,因為我很笨手笨腳的,囧

謝謝留言 ^.^
2011-05-19 11:00:19
電視兒童
哈~我最常用來噗浪,少了開電腦看blog

不過手機看太久還是對眼睛不好
但的確是挺方便的
2011-05-20 23:09:32
版主回應
微網誌
我好像屬於默默觀看的那類型
嘿嘿

我剛買的幾天還真的看很久哩
現在就正常多了
2011-05-21 00:41:23
A
不註冊就不知道是誰上傳的啦 XD

找免費軟體的我用 appshopper,沒比較過,偶而才會看看。
http://itunes.apple.com/us/app/appshopper/id387037496?mt=8

今天 whatsapp 免費。裝吧。
http://itunes.apple.com/us/app/whatsapp-messenger/id310633997?mt=8
2011-05-31 10:38:20
版主回應
謝謝通知啊,真用心
裝了,來看看這麼熱門的app在幹嘛
嘿嘿
2011-05-31 11:3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