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8 23:47:46| 人氣7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4U:for you 我承認我貪得無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傍晚本來是想寫看完日本電影《夢十夜》(ユメ十夜)的感想的,可是學校的無線網路不穩定,找不到什麼好的圖片,只好在圖書館又隨便抓了一本小說來看。這次看的是山田詠美的短篇小說集《4U:for you》,描寫還是一貫的大膽,不過很真實唷!


──男人似乎以為女人抓傷男人的背,是高潮狂喜的忘我舉止,開什麼玩笑!女人之所以留下抓痕,除了是禮貌性褒揚對方的性技巧之外,就是誇示自己的勢力範圍,就好像狗在散步途中,會停下來小便一樣。

我還真的沒想過這麼做耶,所以看到這段的時候覺得很不可思議。「難道不是因為忘我嗎?」嗯…我其實是個男人吧。曾經被朋友說,在談感情的時候我比較像男生,感覺就不是什麼讚美耶!(笑)


──「一旦動了真情,人的武裝會自動解除,毫無自覺地暴露出脆弱、不堪的那一面。這一面連父母、好友都不曾見識過,只有那個男人知道。」
  「男人看到這一幕的瞬間,可能會嚇得半死吧!」
  「可是,應該還不至於因此嫌惡他的女人。」
  「如果他還愛她的話。」

真是這樣嗎?我不知道男人怎麼想的,至少我以為,那是愛的表現,看來好像不一定被如此認定呢!愛著的那時,以為是兩個人之間最甜美的秘密;不愛了的現在,則覺得他可能連那些秘密都忘記了,甚至根本沒有記得過。


──「男朋友跟普通朋友,有什麼差別?」
  「應該是差在會不會分手吧?」

我男生的朋友本來就少,也沒有誰可以常聊心事,偶爾談得深入些就不錯了。雖然是不常聯繫,至少不是失聯,這就是朋友的好處吧。


──「何謂一般女人?」
  「就是貪得無厭的女人。」
  「貪圖什麼?」
  「什麼都貪。也許是溫柔的對待,也許是尊敬、共識,或者是性愛。除了食物之外什麼都貪的女人,最惹我的厭。」

如果用這樣的標準來衡量,那麼我也是一般女人吧,不但貪想與愛著的人靈肉合一,還得要做到對彼此的愛都不懷疑這一點才行。

這麼一想,我還真的是貪得無厭啊。



4U:for you(4U ヨンユ),山田詠美著,廖梅珠譯,方智出版,2000年。

圖片來源及本書簡介
http://www.silkbook.com/main/content/4th.asp?goods_ser=sb0075048

台長: eveno
人氣(7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書自多厚福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盛宴 形式不一的愛
此分類上一篇:仙人掌旅館

Daisy-GW
除了食物以外?
如果連食物也貪,又是什麼女人?

懷疑自己才是男人的Daisy, in Tangxia
2007-10-19 12:30:25
版主回應
書裡說這句話的男人
應該是不討厭貪吃的女人吧
我也貪吃說:P

19日晚跟marina、小玉、摸摸吃飯
摸摸竟然要去日本跟大陸出差唷
期待會發生好笑的事(我真壞心ccc)
2007-10-20 00:30: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