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5 20:59:42|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0905一週藝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書籍

1.當和尚遇到鑽石(麥可.羅區格西),讀完第一遍。

2.中年男人地下手記(許常德),閱讀中。

二、電影

1.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買誠品特價DVD

  • 劇情大綱(摘錄自奇摩電影):「王牌冤家」的故事描述一對天才怨偶!金凱瑞跟螢光妹凱特溫斯蕾交往兩年多,甜蜜沒多少、吵架沒停過,正覺煩悶時,驚覺女友竟將與他有關的記憶通通刪除,種種甜蜜冤仇就此煙消雲散。 一番訪查後得知,所有烏龍全是一家叫「忘情診所」的醫院搞的鬼~懷著不爽,他決心也到那瞧瞧!為了報復,決定把跟無情的螢光妹有關的回憶也都扔掉。
  • 我的心得:對於曾經深愛過的人,就算除掉記憶,卻也還是莫名其妙的空虛著。片中的主軸是金凱瑞跟溫斯蕾,但是忘情診所中的醫生跟助理這條分支劇情,確點出此片的關鍵吧。金凱瑞努力想保存與溫斯蕾的過程說明了愛的力量,但助理除去跟醫生外遇的記憶後,卻還是不來由的愛慕著醫生的劇情,應該是大大說明了愛情中無奈的部分吧!
  • 本片值得多看幾次後再分享。

2.超感應妙醫(Ghost Town)              

  • 劇情大綱(摘錄 HBO官網):不善與人交際的柏特蘭(Ricky Gervais飾),結腸鏡檢查竟導致他意外死亡七分鐘再度復活,卻發現自己從此得到通靈眼,而這時紐約城裡所有的鬼魂紛紛上門有求於他,尤其是法蘭克(Greg Kinnear飾),老是纏著他去阻止前妻再婚。困在陰陽兩界不勝其擾的柏特蘭,該如何釐清這複雜的三角關係呢?
  • 我的簡介:片中的男主角是個牙醫,有著忙碌的生活,但是一段過去的感情讓他變成一個冷漠的人,所以當那些遺願未了的鬼魂請他幫忙時,他完全無動於衷。會接受法蘭克的託付是因為他喜歡上女主角。其實過程中他原本還蠻順利的,最後快成功時卻被女主角誤會他利用與亡夫的交情來接近她而失敗。失敗以後的他發現自己真的是個冷漠、不願意幫助別人的混蛋,因此他陸續幫助了幾個鬼魂完成心願後,又去跟女主角告白,結果卻被車子"又"撞死了,這次,他又活過來了,也如願跟女主角交往了吧!
  • 我的心得:當週六下午讀著"當和尚遇到鑽石"中闡述"死亡冥想"這章節時特別讀慢了一些,因為死亡這回事,從小就偶而會在我睡前使我陷入無邊境的恐懼中。而正所謂沒有任何事情是巧合,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因此原本12點多就打算就寢的我,關掉電視前卻轉台到HBO,而正好播到男主角出院後看到一堆鬼的這段,劇情非常吸引我,所以我有機會看到這部電影,來對應"當和尚......"這本書,此書說明最重要的致富之道,就是幫助其他人也能致富、使財富充滿意義,每個人都應該把"小我"擴張成"大我"、創造"大我"的利益,"小我"自然也能得利。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冷漠的人,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熱心助人,但是不管從前是如何,從此刻開始,都應該努力練習及貫徹,當一個樂於自助助人的人。
  • 其實,從一開始讀"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開始,在工作上已經漸漸放下一些以前的陋習,對於過去常抱怨的跨部門協調,我也抱著以公司目標為前提的態度,把功勞看得淡很多,因此上班也快樂多了。當然還有其他問題需要一一克服,如果大家對職場有很多怨念,也推薦大家看這本書。

3.黑道千金逼我嫁2家門危機;4.田宇治

以上兩片都是韓劇,平常很抗拒看韓國戲劇的我,卻只能說,韓國人有時候還蠻爆笑的。

可惡!我破戒了

 

台長: 斯心瘋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週藝文 |
此分類下一篇:990912一週藝文
此分類上一篇:990822一週藝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