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8 19:33:09|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神對話-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簡介
Neale Donald Walsch為本書作者,他在1995年人生最低潮時,寫了一封憤怒信給神,沒想到這信得到了回答,也因此產生了這本書。
之後,他整個人生觀與生活都改變了,而且創立了一個叫做「再創造」(ReCreation)的組織,專門致力於自己所領悟出的喜悅、真理與愛的信念。

孟東籬先生為本書寫的序,序的標題就叫做"一生在等待的書"(孟先生為與神對話第二部的譯者)。
他提到,如果宇宙的神是書中提到的這樣,那他願意跟隨祂,常伴左右。
但是,他並不希望失去自己的思辨能力。
孟先生提到:人類從來就不應該拋棄自己的思考能力
人的心,應該隨時向新的訊息開放;只是必須懂得檢驗。

我很認同這點,也希望自己可以保持這份開放的思考能力,但是我想,這在台灣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的。
中華文化號稱有五千年,但是結束君主專制(我籠統以創立民國來說),也不過將近一百年。
這一百年來,我們有多少時間足以用來開放自我?
前面的五十年,用來改善生活、用來求溫飽恐怕也都還不夠。對台灣來說,我想從民國六十年以後,推動建設、發展晶圓代工以後,一連串的契機與建設,這才使得台灣富裕了起來(當然,這種富裕還是侷限於某些城市吧)。
台灣富裕了,接著開放戒嚴、報禁、黨禁以後,卻又陷入另一種意識形態的內耗。
這十年來,台灣人的心,真的做好準備向各種意見、聲音開放了嗎?
我怎麼只看到更狹隘的對立,似乎只剩下非藍即綠的二分法!

阿~有點太厚話(台),光是一篇序就寫了太多感想。

譯者:王季慶先生譯有賽斯相關書籍,為國內新時代思潮的發起人,成立有「中華新時代學會」,開設各類相關課程。
譯者序中,第一段話便震撼了我,讓我停下來思考了好幾分鐘。
這裡寫著:悟道就是了解無處可去,無事可做,並且,除了你現在是的那個人以外,你也不必做任何其他人。

這根本就是每個追隨宗教之人所希望得到的頓悟阿!
世人之所以痛苦,多半來自於"比較",誰誰誰比我有錢、誰誰誰比我漂亮、誰家小孩考上台大....等。
比較產生差異、差異分出優劣,沒有人天生喜歡輸,但是處處勝利就會比較快樂嗎?
以我自己來說,畢業於南部第一志願女中的我,大學聯考因為不想讀書而失利。
原本就應該承受苦果的我,卻無法認清事實,反而埋怨起同學都考得太好。
從大學四年到出社會工作,還一直背負著這股壓力,不敢跟台清交大學那些同學聯絡。
其實這些比較,都只有存在我自己心中而已,同學們哪會因為這樣就看不起我阿!
庸人自擾的我,因此失去了很多朋友,這樣的損失其實才是最大的。

直到現在,我了解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擾跟優勢,了解自己、做好自己該做的使命,才是唯一的道路。
就像書中所說的:一切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傭僕的那一位,卻是為最多人服務,而使得所有其他人都成為神的那一位。
我現在對我自己的期許,不是賺大錢,而是簡單的成為「主動關心朋友、付出感情的」一位實踐快樂的人。

我無法寫出這本書的心得,因為這需要大家自己去閱讀、體會。
我只能提出一些淺顯的我見,加上我自身的例子來印證體驗前後的比照。

在這本書的最末一段話,神提出令大家安心、極美的保證:
「我不會離開你,我無法離開你,因為你是我的創造品和我的產品,我的女兒和我的兒子,
我的目的和我的...自己。
所以,不論何時何地,當你離開了平安(那是我)時,呼叫我。
我會在那兒,
連同真理,
和光,
和愛。」

以這段話與大家分享,不管你相不相信神的存在,
你都應該相信~自己的存在是無比光榮而且獨特的!!

台長: 斯心瘋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斯人書局 |
此分類下一篇:與神對話-心得1
此分類上一篇:「當生命陷落時」讀書心得(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