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0 11:21:34|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230無力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長時間的爭執,我也累了,明天就是跨年了,是邁向新一年的開始。

回顧今年,4/25-4/27澎湖之旅、6/20-6/24墾丁之旅、6/27-6/28內灣、廬山、清境、逢甲之旅、11/21劉德華演唱會之旅、11/30-12/2香港之旅,這幾次的旅遊有著很多很多美好的回憶,本來一直覺得今年是我跟他認識六年來最豐盛的一年,旅遊最多,最重要的是完成人生的一件大事「訂婚」,但從那之後,大小爭執不斷,這段感情是否維繫,我也茫然了。

人家若問我一段婚姻最重要的是什麼,我想我會回答,你的老公如何。

若跟公婆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沒有一個女人保證,可以非常適應那原本不屬於你的家庭裡,當婆媳問題發生的同時,你的先生會怎麼處理,是決定於你在這家庭是否快樂很重要的因素。

之前還未住在一起時,我三不五時會去他家,他媽總是覺得,為什麼我吃完飯不馬上洗澡,耽誤到她沒辦法早點洗衣服,但我的生活習慣是要睡之前才會洗澡,所以那時我就很不開心,而他因為他媽唸,所以他也反過來唸我,所以爭執不斷。那時我就很認真的問他,若是我們婆媳沒有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你會去干涉我什麼時候洗衣服嗎?他想想說不會。這樣就對了,因為我們住在一起,他總是因為他家人說的話來限制我應該怎麼做,那這樣的我開心嗎?

這就是我會認為一段婚姻最重要的是你的老公如何,若他凡事會分清楚誰對誰錯,不會偏坦任何一方,會站在大家的角度想,這樣我會這麼失望嗎?會對這樣的感情茫然嗎?

俊琳跟涵慧這對夫妻是我們的好友,當婆媳之間出現了很多的問題,俊琳會分辨哪一邊的對的,他會讓他老婆試著跟他媽相處,當發現真的不行,他決定搬出去生活,但我的他呢~他總是把家人的感覺排在第一順位,總是不在乎我的心裡在想什麼,唉~

當我還沒訂婚時,我奶奶對我說了一句話,我哭了,她說以後嫁過去就不能常回家,不要想回來就回來,當人家的媳婦要用心,不能這麼任性。這是因為我奶奶怕我被人家說閒話,所以交待我的,至少我的家庭的教養很好,但對方呢~有這麼為了我們家想嗎?為什麼凡事不能將心比心呢~

經歷過這些事情,感情能否持續,我連想也不敢想了。唉~

不管如何,明天晚上過了十二點就是新的開始,希望明年能順順利利的。

台長: 小一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