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7 23:51:45| 人氣1,0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是我的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看過一本小說,不記得是什麼時候,說不清書名;但是記得故事的情節,及當時的感動與感觸

多年後,在 HBO 播放的老電影裡發現~ 上演的正是當年那令人發想的故事,這電影是 Mask

================================================
From Wikipedia

Mask is a 1985 drama film directed by Peter Bogdanovich, and starring Cher and Eric Stoltz. Sam Elliott and Laura Dern are featured in supporting roles. Cher received the 1985 Cannes Film Festival award for Best Actress.

The film concerns the life and early death of Roy L. ”Rocky” Dennis, a boy who suffered from craniodiaphyseal dysplasia, an extremely rare disorder known commonly as lionitis due to the disfiguring cranial enlargements that it causes.

=====================================================

小男孩因為生病,頂著一個異常巨大的頭,有著一張變形有點像獅子的臉,就好像一直戴著面具一樣

可以想見,一般人見到他都會不自主地露出厭惡、驚訝、同情、或不知為何的表情;也許不全是惡意的眼光,但的確是異樣眼光

小男孩在夏令營裡認識了小女孩
女孩看不見,正因女孩看不見,才得以認識男孩的內心,跟小男孩交心做朋友

如果女孩看得見,恐怕會因為害怕 或是 擔心世人的眼光,這段友情就無法形成,雖然最終這段友情也是逃離不了現實的阻礙


多年前讓我感動的那個點,就是男孩為了讓天生看不見的女孩理解人們口中的顏色~ 他所做的事

他找了不同觸感的石頭,把它們或冰或煮,給予它們不同的溫度,然後交給女孩,告訴她 這是藍色、這是紅色、這是綠色...

不知道為了什麼,星光大道裡唱紅的這一首歌,讓我想起這件事


**** 你是我的眼 ****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洪筠惠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地分辨白天黑夜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準確地在人群中 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世界就在我眼前

======================================================

其實,看得見不一定能見到真實的世界
我常常提醒自己要用心去看這個世界,感受週遭的人事
所以偶而總有心感到掛礙的時候

心無誠的人要遠離
以誠心待人

沒有一個人可以完完全全地了解另一個人
做朋友不需要了解 需要辨別真心

台長: 艾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無底洞
此分類上一篇:中秋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