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7 18:39:38| 人氣1,4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島滑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 年初在簡姐姐強力要求之下跑到日本福島滑雪
新出版的聖誕版達達也同行,這次多ㄌ個新朋友台灣小阿龍

(台灣小阿龍是台南小阿盈在機場相遇新認識的朋友)
這次到日本發現新玩意~ 就是餐卷
之前幾次到日本吃飯都不用買餐卷,直接點餐就可以囉

這次滑雪行,除了在飯店用餐之外~ 餐餐都得買餐卷
餐卷有自動販賣機,也有真人販賣型式

第一餐在休息站吃ㄌ湯頭很鹹的拉麵...果然來到ㄌ日本

=============================================


由於台灣的地理位置、氣候關係,一般台灣人在日常生活中很少看到雪,所以當然也沒什麼機會滑雪,個人以為~ 對台灣人來說對於滑雪,應該都是出於好奇、好玩~ 體驗一下就好的活動

但是沒想到台灣其實有一群人對於 ski or snowboard 都相當熱愛,會真心的想要不斷地精進滑雪技巧,而簡姐姐竟是其中之一 ----詭異----


我們這次到福島滑雪,去了三個不一樣的雪場(豬苗代、貓魔、& @@@@)
大家都知道的,要滑雪要先上滑道頂端,一般來說就是坐 lifter
型式有很多種: 有用站的、也有用坐的
有ㄉ設計成: 一人、兩人、四人...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這一次還有坐到纜車 呵呵 真的是搞滿大

=====================================================

在台灣貓纜是不是也可以搞個滑草運動
基本上,每個雪場會分出 初、中、高階不同等級的滑道給不同需求者,
但是雪場本身因為地型地勢不同本來就有難易之差,
有些雪場適合初級者,有些雪場比較適合中高階的雪友


歐美雪場的滑道,屬於自然派,比較不會設置人工防護措施
也就是說,滑道旁邊可能就是 斷崖 或是 森林之類
滑一滑可能就飛天 或是 撞樹

而東北亞的雪場,通常會規劃比較明確的滑道,
在滑道旁邊會架設網狀護欄之類的東西,
如果滑道裡有樹也會幫她們穿衣服

 
這次參加的滑雪團,有專業的滑雪教練同行
教練以為每個學員都想不斷地挑戰新高難度的滑道

No No No 其實我不想 歐 我不想 我真的不想

第二天,教練把我們帶去一個類黑線的藍線滑道
厚 在坐lifter 的時候,我就發現大事不妙
那個滑道剛開始的那一段很窄、很抖、又很長
結果教練叫我第一個滑,果然是摔的亂七八糟
什麼姿勢都有ㄌ~ 一屁股坐下ㄉ、側翻ㄉ、正面ㄉ人吃雪
通通都集到ㄌ

因為呆在雪裡的時間太久了,我帶在口袋裡的水都結冰ㄌ @@
第三天,我就毅然決然地決定脫團行動,自己去滑雪
心情輕鬆多了,結果也是有看到不錯ㄉ風景

這個滑道中途的平台,有著多個指標的畫面
讓我非常有感覺~ 好像人生無限寬廣,心不自覺就開闊ㄌ起來
 
==========================================
與飛天小兔合影

飛天小兔的爸媽都是滑雪教練,所以雪技了得
不過讓我想和她合影的原因,不是因為她雪技了得 或是 長ㄉ可愛
而是她的懂事與體貼讓我印象深刻~ 是個好孩子
 

台長: 艾文
人氣(1,4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黑部立山
此分類上一篇:【しゃぶしゃぶ】 怎ㄇ吃

snowcat
Hi妳好!很棒的部落格很棒的滑雪經驗 好玩 滋味讚吧! 我也很喜歡滑雪 呵呵!有空閒閒也來逛逛坐坐看看 我的部落格 歡迎參觀 隨便聊聊http://tw.myblog.yahoo.com/letgoski-000
2008-04-22 13:27: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