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4 12:11:51| 人氣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喜歡整理行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喜歡整理行李的感覺。

你得先考慮會用到哪些東西,可能派得上用場的東西,有時候因為袋子太小,取捨之間讓人苦惱,更煩人的一邊整理一邊擔心漏了什麼,深怕「用時方恨少」的懊惱。

以前整理行李是為旅行,以興高采烈的心情收拾,以美夢為伴。

自從第一個寶寶出生,旅行離我越來越遠,已不記得第一次出國的興奮之情,每當聽見朋友有遠行,也只能乾瞪眼羨慕。

現在的我更不可能旅行,但整理行李的機會卻比以前更多。短短一個月裡,我已經整理五次行李,對於將東西塞進去又取出來,不久後又要塞進去的動作感到厭煩。可是又能怎樣呢?

事情的開端源自於大兒子的感冒。(不想看見囉唆的生病過程描述請跳段)
氣溫驟變,大兒子不小心感冒,先是不停咳嗽,接著反覆發燒,將他隔離至小房間休息,並向學校請了兩天假,好不容易痊癒,換成我有咳嗽徵兆,雖然立刻帶上口罩,但一星期後凡凡還是被傳染了。先是一點點流鼻水,溫溫的燒,我開始每半小時替他量一次溫度,並且帶至小兒科看診,醫生說凡凡喉嚨有點紅腫,應該是感冒的初期症狀。那天剛好是星期六,那一晚,九點多凡凡果然開始發燒,38度左右,吃了退燒藥,退了燒,但天還未亮,警覺性高的我已經感覺到凡凡的不對勁,溫度再次爬高,而且速度很快。一家人都還在睡夢中,我靜靜起身,將原本星期六才收回去的行李袋又取出來,開始整理衣物,這一次或許需要住院。將先生喚醒,準備上台大急診,再次替凡凡量溫度卻發現39.5度,不能再拖,於是送往宜蘭醫院。

後車箱裡有行李,車子裡都是準備住院的「家當」,還好沒有派上用場。

回家後將行李取出,卻猶豫要不要將東西拿出來,會不會不久又要整理呢,若是如此又何必拿出來,但不將東西整理好,彷彿我們隨時正等候往急診的路上,是個很壞的兆頭,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我有好多好多的疑問。

凡凡暫時是穩定了,但他究竟是怎麼了,是醫生說的感冒?還是還有其他沒查出來的問題?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了?他的抽血檢查會不會不準?會不會過幾天又不舒服了?一想到這些問題,我真的很想睡覺。
很想找一個無憂無慮的地方,好好睡上一覺,等醒過來之後,便會發現只是惡夢一場。

然而很可惜的,我沒能做到。

行李的東西我還是拿出來了,放在衣櫃裡,除了盥洗用具,原本就是多一套的,沒有什麼惡夢不惡夢的,事實已經存在,我也不能逃避。

台長: Evans
人氣(4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