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0 21:44:13|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到做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月因為婆婆北上幫我做月子.
所以哥哥也因為這行為上有些改變.
因為50年代跟60年代的教月方式不同.
也讓哥哥覺得無法信任大人.
因為媽咪從小就不用騙小孩的方式來教育小孩子.
因為媽咪相信小孩子也是聽得懂大人說的每一件事.
所以媥咪總是用說道理的方式跟自我行動來教哥哥.
而哥哥也因此習慣.也能接受.
加上巧虎說說到做到.一直讓哥哥記在腦海中.
而婆婆總是用50年代的教育方式來教哥哥.
就如以下幾點:
1.哥哥給阿媽洗澡阿媽明天帶你去玩
2.哥哥乖聽話給阿媽餵飯阿媽明天煮你愛吃的.帶你去玩
3.哥哥乖來陪阿媽看電視阿媽明天帶你去市場
4.哥哥吵著要跟爸爸出門時阿媽說阿媽帶你去
5.帶哥哥出去時買許多東西給哥哥.還說要買車子、玩具、吃的、等。
結果以上沒有一樣是有做到的.不但把哥哥的腦子弄糊塗了.
還時常哭著找媽咪問為什麼阿媽都說到沒做到.
真是把媽咪問倒了.
於是我跟婆婆溝通了一下.結果婆婆說他只要不哭、不吵就好。
可是我想了想這樣會讓哥哥變得不在相信大人說的話.
我想這都是我的錯吧!希望月子做完.能好好跟哥哥說清楚.
才不會讓哥哥人格上出問題才是呢!

台長: 霆霮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肝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剃頭髮
此分類上一篇:依賴媽咪的哥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