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11:08:00|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戒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煙齡已經十年的我
最近正考慮戒煙
由於對自己沒太大自信
只好求助於戒煙門診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到了醫院
放眼望去
怎麼全都是老人
唯獨我是最年輕的
找個沒人的角落等護士叫我的名
拿起手機玩著麻將遊戲好消磨等待的時間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
一進診療室
醫生問:有什麼不舒服?
我說:我想戒煙
護士拿了一張表格要醫生問我上面的問題
醫生問:煙抽多久?
我答:十年
醫生問:每天早上一起床就馬上抽煙?還是半小時後?還是..
不等他唸完,我答:馬上就抽(心想,難不成要看時辰抽嗎?)
醫生問:一天抽幾支?
我答:15支左右吧~
醫生問:感冒也抽嗎?
我答:是的!!(心想,有煙癮的人哪管他感不感冒的丫)
醫生問:妳現在身上有帶煙嗎?
我答:沒有~
醫生用了個很納悶的眼神看我
我說:醫院又不能抽煙,帶煙在身上幹嘛!我把煙放車上
已經等了二個小時才輪到我,又問一些無聊的問題,我已沒耐性了
我說:是不是有一種戒煙貼片?有效嗎?
醫生答:是有啦!!但有沒有效要看個人
我說:會有副作用嗎?
醫生答:嗯..我也不太確定
(心想,拷~~你不是醫生嗎?怎麼不確定!!)
醫生又說:美國有一種新研發的戒煙藥,原本是使用在精神病人身上,
    後來發現它也可以幫助戒煙,但不知道我們有沒有
嗟~~那你是說好玩的哦!!
我無奈的說:好..那給我貼片就好
醫生說:好~那先給妳一個禮拜的份
頭也不回的離開那診療室和笨蛋醫生

回到家仔細的研究了那貼片
我想,那醫生一定想害死我
貼片之所以有用是因為它本身就含有尼古丁
而有煙癮的人就是因為需要尼古丁
所以使用了貼片就等於體內有補充到尼古丁而使你不會想抽煙
但貼片依照尼古丁含量分成三級
那個笨蛋醫生給了我尼古丁含量最高的貼片
一片貼片等於有31.2毫克的尼古丁
我就算一天抽掉一包煙也只有14毫克的尼古丁
丫是怎樣?想害我尼古丁中毒送急診是不是
有夠夭壽的!!拿著貼片卻不敢使用
而那笨蛋醫生又很好笑的給了我二個禮拜的貼片
他到底有沒有認真的在看病丫
唉..連要戒個煙也是一堆狀況
看來,我得再跑一趟醫院再換個醫生看了

台長: Last Dance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