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3 11:16:24| 人氣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泡湯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請假和老公帶二個小傢伙去泡溫泉,另外還約了歐瑪煎魚同行,我把房間附設的泡湯池放滿了水,這二個傢伙一下水就玩得不亦樂乎,這裡的硬體設備我是覺得蠻不錯,不過價位有點高,因為學姐送我住宿券,所以只要貼清潔費就可以入住並使用飯店內的設施,聽歐瑪煎魚說這裡的溫泉是以前日本人專門來這休息、靜養的。
日本人當初佔領台灣時,發現不少台灣的溫泉水質竟如此棒,因此開發了不少泡湯的休憩所,我和老公去花蓮安通溫泉飯店泡湯,飯店還將當初日據時代的旅社保存下來,安通溫泉的泉源早在民國前8年發現,當時由於缺乏經費而未開發。民國19年,玉里鎮公所已經闢建公共浴場,以後並不斷整修與擴建。
  安通溫泉水近透明,稍帶有硫化氫的臭味,可治外傷、皮膚病、胃腸疾病、婦人病等,溫泉湧二口溫度達66度,水量大,溫泉沿溪岸外流,範圍達三百公尺,附近居民常挖地露天而沐,憑添不少鄉野氣息,由於水溫高,亦可煮蛋而食。而且溫泉的水源區就在飯店後方,這裡的水質無話可說。
而北投溫泉源頭為林泉內里和湖山里,日據時期發現即在地熱谷一帶。其湧出的熱泉澈綠如玉稱青磺(酸性),龍鳳谷的白磺(鹼性)又稱星湯,兩者均有治關節炎、筋肉酸痛、慢性皮膚炎療效。不過我覺得現在這裡附近區域開了太多大、小型的泡湯飯店、旅社,其溫泉水質的純度已不在考量範圍內了,反正就是來泡爽、泡給他放鬆就對了~泡湯時我開心的和歐瑪煎魚說,以後台東的土地如果要蓋房子時,我希望可以蓋一間好大的露天湯池,讓全家人可以一起泡湯。
吃晚餐時我們還特地東繞西兜去到八德路上的「麻個霸子」吃火鍋,回來飯店後歐瑪煎魚又約我明天一早七點去泡大眾浴池,第二天她果真很準時的叫我起床,一去到大眾浴池沒有什麼人,我們慢慢的泡完室內湯、室外湯,也玩了蒸氣室和烤箱,再回房間接兒子、女兒去享用飯店的早餐,真是舒服極了,我前陣子的壓力和酸痛,也因為這次的泡湯之旅洗滌了不少疲憊。

台長: 小狗子
人氣(4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北埔遊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