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5 12:13:23|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城天子點數交易平台安娜:買墨鏡也要挑國家,最推韓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城天子點數交易平台

專訪人物─安娜(金牛座,長相甜美、個性活潑,能歌又擅演,兩年前,赴日本發展,組成ZERO+,出了一張單曲、一張EP,並參與日本節目及電影演出,返台後,成了各大綜藝、談話性節目爭相邀約的人選,個人美妝、保養常識較時下藝人更勝一籌。)

1.請問台灣夏天太陽超大,妳如何選購適合自己「臉部」和「身體」的防曬品?請分享你覺得最好用的防曬&美白商品。(可以從防曬品的係數、物理或化學性成分、質地、顏色…等特點來分享。)

A:我的臉部會選清爽又保溼的防曬品,夏天肌膚出油是油水不平衡所致,我的皮膚很乾,反而不能補油,愈補愈乾,所以一定把保溼做好。

先擦化妝水、乳液、精華液再擦臉部防曬,保養品都用保溼型的,保養、防曬比較能融合,臉部最靠近太陽、燈光,我會選防曬係數40~50而且是PA+++的高係數防曬隔離霜,就連粉底、粉餅都選含有防曬係數的產品,只要「底」(指保養)先打好,再加強防曬,補妝時,補蜜粉就夠了,以免臉上的妝像「塗牆」一般厚重。

我覺得,噴式的防曬品也可以考慮使用,但要看狀況,蜜粉則要選質地清透、有防曬係數的產品,效果較好。

至於身體防曬,也要先擦乳液保養,然後挑擦了看起來更健康、帶有珠光粒子的防曬乳,最好是防曬係數50PA+++,資生堂的安耐曬非常好用,出外景時,每兩小時補一次,遇上下水錄影,隨時要補,有時一天就擦掉一瓶,不過,就算標榜了防水、防汗、防油,身體防曬乳還是很容易掉光,所以到海邊一定要記得隨時補擦身體防曬乳,總之,白天防曬、晚上美白,皮膚就會水噹噹。

2.以妳的個人經驗,該如何使用防曬品,才能真正達到不曬黑的效果?(比如,平常多久補擦一次、到海邊或出遊,如何加強;或化妝品,妳是否也會挑選有係數的產品?)

A:我覺得,想要不曬黑,每兩小時補一次最安全,雖然到海邊戲水不可能不曬黑,但如果我是去海邊工作,除了做好防曬,還會加外套、帽子、撐傘,徹底做好防曬工作,就連夾腳拖鞋可能產生的曬痕都會注意防範。

我認為,所有的防曬只是「防曬傷」,我有一位黑人朋友就告訴我:「我很怕曬傷欸~!」我嚇了一跳,問她,怎麼可能?她把上衣掀起來,果然肚子是比較白,原來,黑人只是「黑」得比我們快,但黑人曬傷時,一樣會痛、會脫皮的!

為了有效防曬傷,我的陽傘一定買抗UV型的產品,衣服也挑抗UV、而且一定是長袖、黑色,因為黑色雖然吸熱,但它比別的顏色更能抵擋紫外線。

防曬的常識一定要有,有一次,我上了瓜哥的節目「歡樂智多星」,就被問到什麼材質的衣服防曬效果最好?答案保証嚇死妳,是「毛質」!當時的我猜錯了,押錯寶,獎金全都化為烏有,卻也上了一課哦!

3.除了防曬品之外,出門時,是否還會準備哪些必備的防曬法寶?(帽子、衣物、護手套、太陽眼鏡…)

A:我的防曬法寶是帽子、外套、傘,太陽眼鏡比較少戴,我覺得傘比較好用,在都市大部份都撐傘,到戶外、郊外就戴帽子,不過,我認為「手套」也很重要,特別是開車族,千萬要記得戴上手套遮陽,而且在高空中也一樣會曬黑,上飛機睡覺前我一定會戴上眼罩、用毯子把臉遮起來,以免一不小心被高空紫外線曬黑了。

我想說個題外話,萬一要買太陽眼鏡,最好是買日本貨、韓國貨,最好不要買歐美品牌,因為太陽眼鏡的鏡片都是根據當地人的輪廓設計的,西方人的眼鏡一戴上去,睫毛就會頂住鏡片,韓國貨最好,因為韓國人顴骨高,鏡片離眼睫毛最遠,之所以會發現這個特殊的現象,是因為我之前曾戴太陽眼鏡,臉部很容易就曬成兩個顏色,而且眼鏡太靠近眼部,感覺呼吸都受壓迫,一研究,才發現不同產地的眼鏡居然有這麼大的差別。

4.平常待在家裡或室內,比如陽光灑滿室的房間或餐廳,會採取哪種防曬措施?(比如擦防曬、拉起窗簾,或是完全不理會,曬一下也好…)

A:如果在室內,我會拉上窗簾,而且我特別挑了厚的窗簾遮太陽,沒挑紗質的窗簾,到餐廳也會挑離陽光遠一點的位置,避免太陽直射。

大家都說,一天起碼要曬十分鐘太陽,我經常在室外工作,應該曬得很足夠了,這兩年,我還連續代言了馬拉灣水上樂園呢!

5.夏季夜間保養時,是否會有加強美白、淡斑的產品?使用美白產品,安排在哪個步驟較適切,或其他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A:會,除了臉部做足基礎保養外,還會敷美白面膜。洗臉、清潔最重要,回到家,要徹底卸妝,眼唇還要另外使用專用卸除液,卸到化妝棉上完全沒有彩妝痕跡時,再用洗面乳洗乾淨。臉上有斑的人要特別注意,T字部位、兩頰要分開洗,T字部位、鼻子兩側用去油洗面乳,兩頰最好用保溼型的洗面乳。

我的基礎保養很仔細,第一,要擦保溼化妝水,可以軟化角質、再次清潔。第二,擦上玻尿酸保溼精華液,這一道手續看膚質,我是乾性肌膚,必須使用玻尿酸。第三,擦上保溼乳液,第四,擦上美白精華液,第五,擦上局部專用的美白筆,第六,碰上冬天,再補上一層晚凍膜。如果是夏天,則敷美白面膜或保溼面膜,家中必備兩款,換著敷。

6.請分享在飲食,或生活作息上,加速「白回來」的秘訣?

A:想加速白回來,就要多吃「白」色食物,例如大豆、薏仁、白木耳,高蛋白的食物加上豆漿對修復肌膚上的疤痕最有效,基本上,我天天都喝豆漿,市面上有很多「銀耳(白木耳)蓮子湯」,既可退火、又能美白,我一看到就買來喝。

想美白,睡眠也很重要,儘可能在晚上十一點之前就寢,要早睡早起,並且多吃含有維它命C的水果,例如芭樂。

我平常也會吃維它命B、維它命C等保健食品,不過,維它命C錠千萬不要在白天吃,會反黑,最好是晚上吃,晚上吃,配合睡眠,還可以幫助身體黏膜的修復,如果是B群,就要選在白天吃。

也許你會問我,那芭樂為什麼可以在白天吃?很簡單,因為藥錠的維它命C含量遠比水果高。

一般來說,我都儘量安排在晚上才吃芭藥,如果白天吃,只要吃不多,它的維它命C含量還不致於造成肌膚反黑。

7.請問有曬傷過的經驗嗎?如何急救?請分享好用的急救商品!

A:有,出外景時,穿了小可愛上節目,肩膀被曬到發燙,簡直就像烤焦一般,碰上這種狀況,我會先洗澡(如果擦了很多身體防曬乳,一定要用身體專用的卸妝乳徹底卸乾淨再洗澡),然後把冰在冰箱裡的蘆薈膠厚敷在發燙處,如果狀況太嚴重,就用臉部的保溼面膜敷在烤焦的位置。

教大家一個小撇步,如果要在太陽下久站的話,可以先吞一顆消炎藥,這個道理是,天氣太熱,會促進身體的黑色素麥拉寧活動頻繁,吃了消炎藥,身體的溫度會降低一點,就可以防止肌膚曬黑,不過,這個方法不建議大家經常使用,畢竟經常吃藥會產生抗藥性,不可不小心!

8.據妳觀察,穿搭上,哪種顏色的服飾,能夠讓皮膚看起來更白皙?

A:要看自己的膚色!同樣是黃皮膚,有人偏黃、有人偏紅、有人偏黑,一般來說,偏紅的膚色比較適合粉色系,例如淡駝色,但,如果肌膚偏黃,穿上淡駝色就會髒髒的,不如穿正色、亮黃色,偏黑的人,就挑正紅色,「映肉白」!

9.夏天女生穿著偏清涼,短褲、短裙紛紛出籠,腿部線條很重要,請分享妳的美腿妙招?

A:想要腿部線條變美,「運動」加「按摩」最有效,另外,今年最流行的雪紡紗裁質,最好挑長版型的上衣,再搭短褲、短裙,就可以拉長腿部的線條。

女生運動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消水腫,腿部水腫時,一定要做仰臥起坐,利用腹部肌肉的收縮讓腿部的水份往回拉,坐在椅子上也可以做運動,將雙腿打直,腹部收縮,水份也會往回流。

睡覺前做仰臥起坐完,躺著要抬大腿、膝蓋彎曲,腳板動一動,或者把兩條腿懸空打直、腳跟離地十公分,上下動一動,一開始,做這樣的運動會覺得特別累、腹部痠痛,但,不妨咬牙多做一點,做習慣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的腿部線條變美了哦!

10.妳最欣賞哪位「膚色白得很漂亮」的女星?

A:小S姐最讓我驚艷,她的肌膚清透又白皙,女星向語潔的肌膚也是超白的,我們一起去大陸主持活動,我近身看她的肌膚,又白又透,感覺就像完全沒有擦粉一樣,而且連一個毛細孔都看不見哦!

台長: EV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