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5 11:53:50|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城天子點數交易平台殷琦:自製「薏仁水」消暑又美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城天子點數交易平台

專訪人物─殷琦(伊林名模,個性開朗、活潑,又有點「傻大姐」個性,是談話性節目最受歡迎的女星之一,今年先後接演「我可能不會愛你」、「廉政英雄」兩齣電視劇,並代言手表、拍攝百貨公司母親形象廣告,演藝事業愈做愈旺。)

1.請問台灣夏天太陽超大,妳如何選購適合自己「臉部」和「身體」的防曬品?請分享你覺得最好用的防曬&美白商品。(可以從防曬品的係數、物理或化學性成分、質地、顏色…等特點來分享。)

A:我的臉部防曬品都挑PA+++,SPF25的防曬隔離霜,因為臉部要上彩妝,還是有隔離作用,挑係數不高的隔離霜,皮膚的負擔不會這麼大。我的身體防曬同樣是挑PA+++,但防曬係數就高達50囉!

2.以妳的個人經驗,該如何使用防曬品,才能真正達到不曬黑的效果?(比如,平常多久補擦一次、到海邊或出遊,如何加強;或化妝品,妳是否也會挑選有係數的產品?)

A:我出門前都是使用「擦式」的身體防曬乳,一旦到戶外,就會在包包裡放「噴式」的、清爽型的防曬乳,大約兩小時噴一次,如果到海邊,就會改用「塗抹式」的、防水型的防曬乳,一樣每兩小時補一次。

想要不曬黑,臉部的彩妝比如粉底液、粉餅,就要挑含有防曬係數的化妝品,補妝時,就用粉餅稍微補一下,但千萬不要每兩小時補一次,以免愈補愈厚。

3.除了防曬品之外,出門時,是否還會準備哪些必備的防曬法寶?(帽子、衣物、護手套、太陽眼鏡…)

A:我的法寶就是隨身攜帶抗UV的雨傘,另外,還要帶一件長袖薄外套,最好是黑色,隔離紫外線的效果比別的顏色好,但我不帶太陽眼鏡、帽子。我要提醒大家一件事,那就是擦防曬乳一定要每個小細節都顧到,例如腳趾縫、手脂縫,只要擦得很仔細,補得很仔細,就不會曬出「涼鞋印」。

4.平常待在家裡或室內,比如陽光灑滿室的房間或餐廳,會採取哪種防曬措施?(比如擦防曬、拉起窗簾,或是完全不理會,曬一下也好…)

A:我在家不會擦防曬,但我會拉上窗廉,去餐廳用餐時,也會挑蔭涼一點的位置以免陽光直射,大家都說每天起碼要曬「十」分鐘的陽光,我覺得十分鐘很容易達到,比方說,我經常到超商買飲料喝,來回大概就要十分鐘,這時如果不撐傘,起碼就曬了十分鐘。

5.夏季夜間保養時,是否會有加強美白、淡斑的產品?使用美白產品,安排在哪個步驟較適切,或其他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A:有,我的保養品都是冬天保溼、夏天美白,所以一到夏天,早、晚保養程序就是美白化妝水、美白精華液、美白乳液,每星期固定2~3晚要敷美白面膜,如果當天出外景、曬了太陽,那一定要多敷一次。

6.請分享在飲食,或生活作息上,加速「白回來」的秘訣?

A:我常喝薏仁水,一到夏天就會自己買回來煮,煮得很稀的薏仁水冰在冰箱裡隨時喝,有時還會取代正餐,順便減肥,喝薏仁水的功能多多,美白又有飽足感。

另外,身體乳液也要挑含有美白成份的乳液,如果當天出外景、曬到大太陽,當晚就要把臉部專用的美白精華液調和身體美白乳液一起抹全身,這樣的美白效果更強。

富含維它命C的水果要多吃,尤其是「奇異果」,我還會買維它命C發包錠放進白開水裡當飲料喝。

7.請問有曬傷過的經驗嗎?如何急救?請分享好用的急救商品!

A:哈!我平常做足了美白功課,從來沒有曬傷的經驗呢!因為我一直都很小心防範,大半的女生會曬傷,大都是不小心的結果,如果有擦防曬、有撐傘起碼可以隔離紫外線,地球臭氧層破了大洞,女孩子要特別小心才是,尤其是到海邊,除了防曬,海水還會反射紫外線,千萬不要拚命曬。

如果到海邊曬得有點黑,我回家就會用沖洗式的臉部美白面膜膏敷全身,敷完再洗掉,不過,前提是不能曬傷,曬傷了的肌膚就得先保溼幾天才美白。

8.據妳觀察,穿搭上,哪種顏色的服飾,能夠讓皮膚看起來更白皙?

A:穿亮色系的、淺色的衣服就會顯白,螢光色也不錯,亮色的衣服最能襯出女生的好膚色,奇怪的是,我不明白為什麼很多女生喜歡穿灰灰暗暗的衣服,只要是灰暗的衣服都會影響膚色。

9.夏天女生穿著偏清涼,短褲、短裙紛紛出籠,腿部線條很重要,請分享妳的美腿妙招?

A:我一有空就上健身房,一次起碼要花上兩小時,而且定期做腳底按摩。除非真的太忙,我才會在家做體操,因為上健身房除了滑步機之外,還有很多器材可以針對「局部」使用,例如瘦大腿內側、瘦屁股的機器。美腿和保養的道理一樣,世界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10.妳最欣賞哪位「膚色白得很漂亮」的女星?

A:大陸女星范冰冰!我覺得她的皮膚超白、超光鮮滑嫩的,簡直是白得太漂亮了!因為她好美、好白,只要是她主演的電影、電視劇我大半都看過。

台長: EV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