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3 06:25:12| 人氣5,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內衣褲 (youtue教學-法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現紐約的一個新銳內衣品牌 Uye Surana

簡單乾淨的設計
凸顯女性身材線條
很多是用純絲做的
看起來就很乾淨舒適
有少女的純淨美感
我喜愛他們的配色 & 質料的選擇


照片來源:Uye Surana

一看就不是 Victoria's secret 那種妖嬈又張狂的大奶性感





最近就想學做內衣褲
工作坊的 Millet 老師說一般的裁縫機沒有做內衣褲的花樣
通常是用另一種
可以鎖布邊又可以縫合 (不是烤克機)

我的 Milady41 有2款花樣可以用 (不是很專業那種)

黑色的 D 花樣是可以用在腰部車鬆緊帶
藍色的 A 花樣是可以車合彈性布或針織布 (車線本身沒有彈性)

Millet 老師介紹我一本書
買來工作坊一起研究內衣
還沒去書店前
先上網看一下前人走過的路




介紹一個法國人的 blog
她是做電影 & cosplay 的服裝
在youtube po 了一系列服裝製圖教學
好俏皮,還畫了好可愛的Zouzou 動畫
(她也幫 Zouzou 開了Facebook 帳號...)
除了馬甲是英文版的
其他通通是法文教學

其中一個影片是內衣原型製圖教學 (請按此連結 )
以及如何把罩杯修改成平行剪裁 (請按此連結 )

畫好圖好,用胚布試做看看









那因為我不是很想要做有鋼圈的內衣
想做的是晚上可以舒服在家穿的睡衣
我就想利用畫好的內衣
畫出上衣

看起來很亂
因為要配合內衣帶子的弧度,疊起來畫所以會這麽亂

方法是把上半身分成四等份
前面跟後面個左右 2 片

計算腰圍 & 小臀圍,依比例分配摺子





複製在絲紙上就是這樣
我把罩杯上片往上畫就變成肩帶







胚布試作
修改了許多地方
像是罩杯的弧線 (每個人的左右奶都會有一點不一樣喔! 別擔心~)、肩帶斜度、腰摺
也加了寬鬆分 (因為不是做鋼圈內衣,我用的寬鬆分比例是 : 胸圍 +2cm,腰圍+3cm,小臀圍+3cm)





第一次車絲布


以前我每次買成衣
都會對自己好沒有信心
因為胸部高度不對  就會覺得一定自己身材不好
然後就好沒自信

希望以後能夠依據自己的身體測量畫衣服
穿了會覺得有自信多了~





================作法================

這塊絲約50g/m
非常薄
罩杯的部分就必須做雙層

機縫罩杯的方式有兩種
上面是高級訂製服的作法
下面則是一般縫製的方法 (一般機縫絲布的方式請看上一篇網誌)
這張照片是罩杯正面




這張照面是罩杯背面






高級訂製服的絲布方式就是...把布邊藏起來
所以先把2片罩杯縫起來
然後背面的布邊摺進去、機縫直線縫






罩杯的正面就會出現2道縫線






然後是準備2條肩帶
法國人叫這個 『老鼠尾巴』
超可愛的名字啦!

老鼠尾巴的作法已經有很多網站教過了
我就先不在這邊贅述
有機會下次再 po 文解釋作法






然後是把上衣縫起來
原本是有8片
剪布的時候,我把前身的中間2片減成1片
就變成7片
縫的時候要非常注意正反面
通常我要縫之前  會再對一次版型  然後用別針別起來  打開來看看對不對
才偷懶一次沒校對
就錯了!!






錯了只好拆開重新機縫
縫絲布的方式就是在布的下方墊一張私紙
就會很好縫喔~

上衣的側邊縫上拉鍊




上衣的邊緣縫上緞帶
我是用同一塊絲布剪下來的 (緞帶作法可以參考上一篇網誌)






接下來是連結罩杯(雙層) - 肩帶(2條老鼠尾巴) - 上衣
我想了很久
第一次是想這樣做 :

想說先把雙層罩杯的上方跟肩帶一起縫起來
再結合罩杯跟上衣

但是這樣非常困難,罩杯的弧度很大
到時候會很不好縫
所以我就換另一個方法。





先把肩帶先跟上衣後身縫起來
然後再把外層罩杯跟上衣縫起來
最後再把內曾罩杯跟上衣縫起來






接下來是罩杯上方&肩帶的部分
把上衣跟肩帶通通塞進雙層罩杯裡面
其中一個肩帶跟罩杯縫在一起
(另一個肩帶不跟罩杯縫在一起,這是靠拉鍊的那一邊,我要另外縫暗扣)

記得留5cm的縫,要翻面用

翻面後再用藏針縫,或者沿著邊邊再縫一道直線縫





最後是縫上暗扣
我找到塑膠透明的暗扣
直徑很小
才0.5mm
很適合貼身衣物






做完 Zouzou 的內衣後
我覺得沒有 Uye Surana 的沒有很難
應該沒有用 『圓形』 概念來畫罩杯
用一般上衣的服裝原型製圖就可以了
把肩摺跟腰摺通通改到協邊,然後她斜邊的摺子也沒有車,就折起來而已
用很薄的布料好看
純絲就超完美~





也有找到另一個中國人的網站
做男女生的內褲
很可愛的方式
用一個愛心圖案就可以做出小內褲喔!!
不要錯過~
請按此連結

原 po 用這方法給小孩做了十幾件內褲
這樣超省錢啊!!~

台長: Euridice
人氣(5,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作自己的衣服 |
此分類下一篇:如何使用個人的服裝原型製圖
此分類上一篇:拉克蘭袖上衣製圖原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