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6 22:06:15| 人氣5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普悠瑪的婚禮-啟程 2006.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指尖在華碩筆記型電腦的黑色鍵盤上游走,思緒不斷的重複三天前的片段畫面。透過數位的轉換,試圖將難以捉摸的游離記憶烙印在文字當中,我知道有限的文字根本不足呈現出複雜的心理感受,但至少它能留住這三天來部分的事實。於是,我試圖用笨茁的語句,希望能留下一絲一毫的歷史軌跡。

2006年二月的第三天,適逢大年初五,手持上午7:33,由田中開往台東的莒光號列車,穿越車站剪票口,卡擦的聲音,剪票夾穿透了票根,開啟了期待已久的旅程。
當列車行駛進枋寮,繞了九十度的轉彎,方向由南轉東,穿越中央山脈的末端,告別西半部正式往東穿越中央山脈的南端,穿越了一座又一座的山洞,陽光在洞與洞的銜接處與我玩捉迷藏的遊戲,直道出了大武站,車窗外的景色瞬間由山谷與黑洞的交錯轉化為一片湛藍的晴天碧海,久違已久的太平洋,終於四個小時的車程後再次映入眼簾。

拿起陪伴我多年的美樂達數位相機,站立在車廂與車廂交接的狹小空間,盡量讓雙腿克服列車行徑時無法避免的搖晃,努力的捕捉著日夜企盼的鏡頭的渴望,猶如受困已久的侯鳥掙脫束縛多年的牢籠,振起雙翼,再次遨遊無邊際的天空。在快門的開與關之間,光線已將這淡藍色的畫面藉由CCD的成影原理轉化為數位粒子,儲存在XD卡上。12:51,列車小姐透過車廂廣播器,以溫柔甜美的聲音提醒我已經抵達終點台東站。

台長: 多爸
人氣(5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