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4 14:11:44| 人氣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阿奇同我分享既文章,好有意思,內裡令人思考很多很多...從前的我,確實喪失了自己...希望我所有朋友有時間也看一看。

”太在乎 就什麼也得不到”

不像讀書考試一樣,對於一個人的追求並不是你付出的越多,得到的回報就會越大。

當你太在乎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心裡能裝的下的東西就變少了,滿腦子想的都是他,無時無刻都在想能為他做些什麼。於是,你喪失了自我,成為一個為別人而活的人。你不再有自己的生活,不再有和對方不一樣的地方。每說一句話,你都小心翼翼,期待能夠有好的回應;每做一件事,你都考慮再三,希望他能夠被你感動,然後你會發現,聊天的話題好像變少了,相處不在像從前當朋友般的開心自在。他隨口說出的一句話,網誌上的一篇心情,可以牽動你全身的神經,有時讓你開心不已,但大部分的時候卻是讓你魂不守舍一整天。隨之而來的,是他開始感受到壓力....

”遷就的藝術”

戀人之間互相遷就,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相敬如賓以禮相待,凡事都以對方為先的想法當然美滿,但無奈世事從來不完美,能找到凡事遷就你的男人,是不是一定美滿幸福?愛情關係中究竟遷就人的一方還是被遷就的一方更有樂趣?問題太難解答,畢竟愛情不是數學,很難以50/50來分清遷就與被遷就的對比。0/100,100/0太極端,但當遷就與被遷就的天平變成30/70,70/30,似乎已要注意。

愛情是慣性,所指的就是當遷就變成習慣時,要考慮的,其實是究竟自己在遷就或被遷就的過程中得到的是什麼,以及願不願意繼續延續那股慣性。
遷就兩個字,說起來很容易,但做起來卻總令人猶疑。姊妹們總愛以為何我明明遷就他那麼多,他也要跟我分手?來哭哭啼啼,因為女性總是在愛情關係中較願意犧牲的一位。男人心裡卻從沒遷就天平,因為他們總會認為凡事不用勉強,或者不如索性等女性來全盤遷就,敵動我不動,企圖「死蛇爛鱔」不變應萬變。你以為你很遷就他,但他卻很可能覺得你喪失了自己的性格嫌你無個人風格。

台長: eternity
人氣(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你朋友
好有意思的文章......&quot究竟自己在遷就或被遷就的過程中得到的是什麼,以及願不願意繼續延續那股慣性&quot....好像已經說出所有關係的重點呢.
2007-03-05 09:04: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