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4 14:04:46| 人氣33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弄咖啡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弄咖啡館

 六弄的老闆是個年輕人,男的。大約三十歲吧。六弄是店名,所以就叫做六弄咖啡館。奇怪的是,店並不是開在某巷六弄裡,它的地址甚至只有某巷某號,沒有某弄。

  在某個加完班的深夜,因為道路施工,她繞道平時不大可能經過的地方,逗弄一隻可愛的小貓時,被突然出現的老闆拐進還沒正式營業的店裡,喝了一杯咖啡。

  黑咖啡使她無法成眠,於是,她又來到六弄咖啡館,聽老闆說起一段故事,一段,令人胸口發熱的故事……

出版:2007.09.06
我們不結婚,好嗎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他的房間,淺米色的房間,棕色的衣櫥,DIY木地板,綠色格子窗簾,淡藍色直線條床單,海豚圖樣枕頭套 ,木黃色桌椅,以及一本白色的日記。「我們不結婚,好嗎」這是那本日記封面上唯一的一行字,用他最喜歡的紫色水性筆寫的,旁邊還畫了個小腳印,塗成黑色的小腳印。


出版:2006.01.14
這是我的答案

除了買書、看書之外,在書店裡,還可以發生什麼事呢?一個有點龜毛潔癖個性的處女座大學生,在誠品書店一邊哀悼被吊走的摩托車、一邊閒晃打發時間的時候,遇上了一個請他填寫問卷的女孩,這個女孩,有著一頭如雲的秀髮,還有令人心動的聲音,挑動了這個男孩的心──他想認識她!但是,做問卷的時間只有短短的2分鐘,他該如何出奇制勝呢?又如何讓這份難得的浪漫邂逅變成一段雋永的愛情故事呢? 百萬暢銷作者藤井樹在網路上的第一篇長篇愛情小說,全新改版換裝上市,在幽默逗趣的筆調中,重溫藤井樹青澀純真的愛戀,探索書中男女追尋愛情的真心答案。


出版:2005.01.12
這城市

B棟11樓第二部。

  B棟11樓出版後,引起網路上許多關於「如果你是子學,你會選擇藝君,還是艾莉?」的討論,故事並在藝君遠走西雅圖,艾莉到高雄一趟,卻沒有和子學見面便離去了,留下一個說清楚卻又撲朔迷離,說模糊卻又已點明子學選擇,令人回味無窮的結局。

  而B棟11樓第二部--這城市,故事焦點依舊圍繞在子學身上,除了更深入地記載了他與阿居從小到大的情誼,也延續上一部的故事內容,將時間點拉到子學畢業後、即將入伍前的一段時光。

  即便結局似乎已經明朗,但對艾莉的喜歡,對藝君的不捨,導致子學遲遲無法對她們任何一個人踏出更接近的步伐,自藝君離去後,他們三人的關係依舊膠著,就這樣一天過了一天,然後,在子學入伍,結束新訓之後,他終於得到了藝君的消息,也明白藝君離去後這些日子以來的思念心情,然後,在藝君生日的這一天,她再度從西雅圖回到台灣......


出版:2004.06.20
B棟11樓

在動筆寫「B棟11樓」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課,比起之前所有的作品,「B棟11樓」可以說是工程浩大。

  因為裡面牽涉了許多我從未接觸的事情,憑空想像對一部作品來說是大不敬。所以我到處請教,能問就問,有課就上,沒課就買書,許多沒去過的地方,也都必須實地去走過一次。

  當然,我的功課還沒做完,因為我不知道在創作的過程中,我還需要什麼樣的資料,我只能把握手中現有的,然後在創作的過程當中,盡全力去挖掘。

  很多朋友知道我在寫「B棟11樓」時都笑說「光聽你說主要的故事結構,我大概就可以猜測這棟建築物的雄偉,光是地基就得耗費一番功夫吧。」

  聽完,我總是笑一笑,同時感謝他們給我的支持。

  「B棟11樓」必須是一部不同以往的作品,我給自己這樣的期望。

  故事描述四個同住在一起的大學男生,在大學即將畢業之際,所面臨的關於人生、愛情等等的各種體驗,描繪在人生的轉折點上,關於夢想、未來、與愛情的追求。

  藤井樹維持善於描述感覺的優異水準,在愛情之外,更添加了關於成長過程中的人生體驗,在他最勾人的文字中,尋回對生命的感動。


出版:2003.10.07
從開始到現在:藤井樹短篇作品集


藤井樹的文字,向來貼近人內心深處。面對愛情時總不由自主地產生的種種悸動、所有的感覺,在他的筆下,總能幻化成活靈活現、再勾人不過的文字。

  除了篇篇動人的長篇愛情故事之外,藤井樹還有許許多多在網路上流傳的短篇作品,透過一個又一個描繪愛情面相的故事,挑動人內心深處最深的愛戀情懷。

  本書將收錄藤井樹四年來陸續創作的11則最膾炙人口、令讀者念念不忘的短篇愛情故事,並加上數篇藤井樹式獨特動人的名片檔,串聯出最美麗、最深情、也最令人心傷的愛情真相。

  且讓我們看看這個自認為不懂愛情、只喜歡輕輕悄悄走在愛情背後,被喻為「最會寫感覺」的網路寫手,寫出他眼中觀察到的愛情。


出版:2003.07.12
邂逅‧戀愛中毒


本書特別收錄藤井樹先生—如果有一天。

『雲,如果有一天,我因為意外殘廢了,你會怎麼辦?』
『雲,如果有一天,我突然間不愛妳了,妳會怎麼辦?』
『雲,如果有一天,我沒理由的要跟你分手,妳會怎麼辦?』
『雲,如果有一天,我不會老,但你卻老得我認不出來了,你會怎麼辦?』

『今,那我一定會好好愛惜自己,不然然我怎麼照顧你?』
『今,那我一定會繼續愛著你,因為你一定會突然間再愛我的。』
『今,那我一定會沒理由的不跟你分手,看你怎麼辦!』
『今,那我一定會趕快投胎去,那時,你一定要等我。』

作者簡介

特別收錄:藤井樹~《如果有一天》
本病棟專欄:鍾靈~《四號菸館》、麗子~《美麗的星期三》、笭菁《曖昧》、冰大便~《惡星情人》、玉米蟲《告白精靈》
戀愛中毒急診室:笭菁~《邂逅三秒鐘》、阿喨《撿起幸福》、飄葉《舊情人相會》
致命眷戀症候群:麗子~《雨天裡的太陽》、藍狐《午夜的傷心KTV》、凜《12hrs.》
寂寞病毒防治所:鍾靈《四號菸館》、夜櫻《白色十字架》



出版:2002.09.17
有個女孩叫Feeling


作者將自己化身為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以六年前為故事開端,敘述一段始自補習班邂逅女主角,進而苦苦追求六年的過程。

  書中女主角外表亮麗可愛,有著讓人第一秒鐘就淪陷的美感,個性單純而且簡單,對愛情的觀感相當遲鈍,總帶著「寧無情愛,亦枉一試」的心態面對著她的每一位追求者,但男主角較不同他人的行事風格與柔情體貼,卻讓她惟獨對他有著一種害怕接近,又想試著接近的感覺,因此兩人之間的忽遠忽近,欲言又止,是本書的精彩部份。

  另外有一個角色必須特別介紹,她是本書的女配角。她是位個性直接且自然,較男孩子氣,外表清新秀氣的女孩,憑藉著自己暗戀男主角多年的心情,在大學聯考時刻意選擇男主角家鄉的志願──高雄市,期盼著與男主角相戀,她直接且敏銳的感情因子,曾讓男主角恍然,進而陷入無法抉擇的情況。

  周旋在想愛與被愛之間的舊有情節,加雜新生代的愛情意念,對感情一向執著卻糊塗的男主角,與兩位性情有著天壤之別的女孩,會繪出怎樣的愛情圖幟呢?


出版:2002.01.27
貓空愛情故事

因為一通傳錯的,看了令人心酸的手機訊息,讓藤井樹認識了就讀政大的「台灣大哥大女孩」。她有甜美的聲音,聰慧的頭腦以及善體人意的心,讓藤井樹著迷不已(相信這樣的女孩,每個男人都會喜歡......吧!?)

  隨著多次機智逗趣的問答,兩人都希望能見彼此一面,於是,台灣大哥大女孩下了高雄(藤井樹的家),但藤井樹卻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到台北參加同學的婚禮,剛回到高雄,藤井樹才接到電話,得知台灣大哥大女孩已在北上的路程中......終於,藤井樹見到了她,但竟有個最糟糕的開始......繼網戀「恐龍」與「青蛙」的愛情模式,兩人「來電傳情」的新世紀愛情,會不會有個好結果呢?

出版:2001.03.17



__________(我要當分隔線)__________




其實我第一本看的書是【有個女孩叫Feeling】
該說我開始喜歡看小說的契機就是因為他

多虧了住我家附近的小樺
雖然她搬家了~
可是還是很近

之後藤井樹的書我都有在看
多虧了范
她借我看好多

雖然之前他那本我不是很喜歡
但昨天跟我媽出去了一趟
去了土城大潤發

看到新書
有他的書~~~就拿起來看了一下
我很喜歡~

所以下次我要買的目標就是他啦
可是我很喜歡【我們不結婚,好嗎】這本書

就很感動就對了
亂感動一把的
哈哈

有空去看看吧~~~


博客來網址: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_author.php?cat=all&key=%C3%C3%A4%AB%BE%F0&page=1&pagecount=25&sort=0&count=22



                   By:大玉兒"

台長: 大玉
人氣(33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推薦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久違
此分類上一篇:二分之ㄧ王子

迦達
請問 我是不是來到金石堂了=&quot=

挖勒 你最進是步是在麥書押

這麼多書 恩恩 不過呢

多讀書還是好的 總部會被唸吧

呵呵
2007-09-15 01:17:16
大 玉 兒"
什麼阿~&quot~
你都不知道我喜歡看書阿~
哈哈哈~~~

我會唸書啦!!感謝你ˊˇˋ
2007-09-15 07:57:57
°*ιουε蝶孃姬
給我滾回金石堂多買點參考書比較有用
『你這個皮癢的死重考生』。。。
2007-09-18 16:02:04
大 玉 兒"
什麼阿~&quot~
我會看書啦...

唉唷~重考生ˊˋ
2007-09-18 20:17: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