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2 19:00:35| 人氣8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仇の血】《章之三 養休生息》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章之三 養休生息》



噫邪!
前往事,轉頭皆成夢中風。
魂牽縈、夢中相思淚。
一懷愁緒,錦書怎託?
孝不盡,夜夜涕難言。
此道淒淒,
何處淪落人?
愁、與愁……



母親……母親……

少年痛苦的掙扎著,額上的汗珠一粒粒斗大的掉了下來。

與黑髮男子有七八分像的黃髮男子見狀,連忙拿起毛巾為少年拭汗。

當黃髮男子的手碰觸到少年時,少年反射似的抓住黃髮男子的手

「啊,弄醒你了嗎?抱歉。」

溫柔的聲音讓少年的手力道放鬆,但意識仍是模模糊糊的。

「……誰……」

「我叫做帕黎修蒙‧席德列斯,是我兒子救你回來的,啊!我兒子叫做安加西奈,黑髮黑眼,很好認的……」

少年聽不清帕黎修蒙的話,隱約中,他只看到一個溫柔的笑容。

好溫暖……

閉上了眼,少年沉沉睡去。

這一次,他不再做惡夢,睡得非常的沉。



「還沒醒?不是已經睡了八天了」

安加西奈來探望少年,但看到人依然睡得像死豬一樣,開始不耐煩了起來。

「安加西奈,人家是病人嘛,他的傷口你也看過的……」

帕黎修蒙難過的說,當他幫少年治療傷口時,也看到了某些人為的傷,其殘忍程序讓帕黎修蒙當場落淚。

怎麼會有人對這麼年輕的少年做這麼殘酷的事呢?

少年胸口上用刀刻出的字,雖然帕黎修蒙有辦法讓它看不太出來,但是在少年心靈上的傷,卻是一輩子也好不了……

而安加西奈看到時,只是沉默。

他居然帶著這樣的傷口,來和我對峙?

雖然就算少年完好如初,安加西奈仍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獲勝,但是他就是很不高興。

「當年我受傷時不過也只睡了一天。」

「……我想他心靈上的傷應該很難痊癒吧?我不知道他受了多久這樣的折磨,但那種度日如年的煎熬一定很不好受。」

帕黎修蒙撥了撥少年額前的白髮,露出底下清秀的臉孔,看到少年睡得很安詳,帕黎修蒙笑了。

「但是那都過去了,他是個非常堅強的孩子。」

當帕黎修蒙的手離開少年的額時,少年的眼簾睜了開來,帕黎修蒙小聲的啊了一聲,引來安加西奈的注意。

可少年彷彿沒有注意到身旁的兩人,眼神盡是空洞。待少年眼神逐漸聚焦,兩道淚水緩緩從他頰上滑下。

他想起來了!

「……前往事,轉頭皆成夢中風。魂牽縈、夢中相思淚。一懷愁緒,錦書怎託?孝不盡,夜夜涕難言。此道淒淒,何處淪落人?愁、與愁……」

少年哭了,任由淚水滑下默默的哭泣。

那種濃濃的哀痛是怎麼也道不盡的,帕黎修蒙看著少年無法停止的哭泣,心中嘆了口氣。向安加西奈使了個眼色,兩人就靜靜離去,留給少年一個獨處的空間。

少年的折磨,這才真正開始。

自責啊……



「好點了嗎?」

傍晚時分,因為沉睡過久,少年可說是沒有什麼力氣,哭了一個下午,更是讓他的情況更加難受。

「……可以說點話吧……」抵著額頭,少年勉強的說。

「真的嗎?可別太勉強。」帕黎修蒙擔心的問。少年的臉色那麼蒼白,真的不要緊嗎?

「不會。如果我再躺下去睡的話,恐怕有人會殺了我。」

看到安加西奈那一臉完全沒掩飾的沒耐心表情,少年不是笨蛋,當然知道他有問題想問。

「算你還有點自知之明。」走到床邊,安加西奈也不囉嗦。

「名字?」

「神闇。」

「性別?」

「……男。」神闇無奈,他都被脫光過了,為什麼還問。

看到神闇遲疑,安加西奈沉默了一會兒。

為什麼遲疑?

難不成父親的猜測是對的?

「你是不是變性過?」問題一。

雖然看過神闇的身體,但是就是不相信。

「……你是不是眼睛瞎過?」

這什麼問題?這是什麼鬼問題!?

忍住掀桌的衝動,神闇勉強的說。

「陰陽人?」問題二。

「你才人妖!」

「因為受了詛咒所以早上是男人,而到了晚上會變成女人?」問題三。

「……你乾脆說我是月亮的化身算了。」

神闇自暴自棄的想:我要代替○亮,來好好懲罰你!(>w<─♥)

……不對啊!他在想什麼!不要被晃點了!(為什麼會有♥!?=口=)

想到自己居然想了蠢事,神闇的臉色更加慘白。

安加西奈聳了聳肩,對帕黎修蒙說:「父親,很抱歉你全部猜錯了。」

「嗯……可是我真的很難相信嘛……」

難得神闇可能會成為安加西奈的媳婦說……帕黎修蒙難掩失望。

相對帕黎修蒙的失望,神闇則是非常哀怨的看著他。

是你猜的嗎?是你猜的嗎!?

神闇好嘔,明明他都相信他們這對看起來像兄弟的人是父子了,為什麼他們不相信他是男的?

詐包!

察覺到神闇的哀怨神色,帕黎修蒙搔了搔臉頰,最後還是……轉移話題。

「對了,神闇你一定受了很大的折磨,看你還未成年就少年白頭……」

「我的髮色是天生的,而且我已經二十二歲了。」

帕黎修蒙微微愣住,那張一副我未成年的臉已經二十二歲?

……算了,世界是很奇妙的,神闇都已經是男的了,二十二歲也沒什麼稀奇的。

「……嗯,看你那麼瘦,一定吃了不少苦……」

「可是他們還是照三餐給我吃,而我無法拒絕。……我胖了。」

最後那三個字神闇是咬牙切齒的說出來的。

艮!虐待就虐待,幹什麼還給他吃那麼多?天底下也只有他是被人虐待還長胖的了。

……這裡有減肥餐嗎?

神闇鄭重的思考他的減肥大計。

「……」尷尬的沉默。

「……」繼續想減肥計劃中。

「……安、安加西奈,我想我先去幫神闇準備傷藥好了。因為傷口已經收口,所以接下來不用紗布,直接外敷內用就可以了。」

驚覺到多說多錯的帕黎修蒙,將聊天的『重責大任』交給兒子。

看到帕黎修蒙逃難似的離去,安加西奈也沒說什麼。

兒子是生來做什麼的?

收拾老爸的爛攤子嘛!

※ 席德列斯家愛父守則:

第一條、 父親教導要完全遵守,父親說東是東、說西是西,並不得有異議,要滿懷感恩的心去遵從。就算父親說狗屎是鮑魚給你吃,也要充滿感恩、淚流滿面的感謝父親的大恩大德。
第二條、 父親要睡之前,冬天要把被子睡暖、夏天要把蚊子餵飽並把被褥扇涼;每天早上要恭恭敬敬的跪在床邊等待父親起床請安,並且要幫父親早晨梳洗。就算父親作息不正常,早上丑時才睡,卯時起床,都要提前一個時辰將事情做好,讓父親起床睡覺前都可以感受到親親兒子的孝心。
第三條、 父親至上,每天要對父親的房間膜拜三次,並且大喊:大咪吧!父親萬歲萬歲萬萬歲!
第四條、 父親心情不好時,要彩衣娛親……
第五條、 父親生病時,臥冰求鯉……
第六條、 父親……
第七條、 ……
(以下略。)

(注:安加西奈看到第一條後半時就將書闔上,裝做什麼都沒看到,打算等到以後有兒子時才『恰巧』想起有這東西……)

「為什麼你會到將軍府?依你的三腳貓功夫,應該還是可以在別的地方勉強混口飯吃。」

聽到安加西奈說他是三腳貓功夫時,神闇狠瞪了他一下。但想了想安加西奈話中的含意,翻譯過來應該是:廢物!為什麼被那沒用的變態搞成這副德行!

……為什麼他翻譯的出來?神闇悶悶的自問。

「瞧不起我嗎?」淡淡的,神闇問。

「啊?」

「我是個……軍妓。」

安加西奈愣住了,想過多種可能,卻沒想過事實會是這般殘酷。

一個男人最重視的,莫過尊嚴。

「是個……千人騎、萬人壓的男妓……」

「夠了,我沒問你這個!」安加西奈皺眉。

但神闇彷彿沒有聽見,「軍中只有我一個男妓,所以我更是『物以稀為貴』……」

「神闇……」

安加西奈伸手想叫神闇別再說了,難道他不知道他現在的笑容很醜嗎?

「安加西奈,別碰我,我……很髒的。」

縮著身體躲開安加西奈的手,神闇勉強扯出一個笑容。

無奈、悲憤、污辱、自嘲……等情緒全在那笑容中表現無遺。

「你的眼睛非常清澈。」

出於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就算身處在再爛的環境中,但求無愧於心,就夠了。這是安加西奈的想法,而這也是孤夜山脈的盜賊們共同的想法。

神闇聽了只是一愣,隨即唇角不自覺的上揚。

那是毫無修飾,最真誠的笑容。

「謝謝你。」

不為別的,只為了安加西奈沒有瞧不起他。神闇覺得這就已經夠了。

人生在世,得有多少知己?但求一人而已……

「你好好休息吧,我去幫忙父親。」

離開了神闇休息的房間一段距離後,安加西奈才快步離去。

「……也許,我不該帶他回來的……」

火熱的耳垂,說明著安加西奈此時的心情。



「神闇大哥,拜託你多吃一點啦。」薇莉安皺著一張漂亮的臉苦苦哀求,「你最近的食量變少,整個人又更瘦了……」

住在這裡已經一年半,神闇和這裡的人大多混熟了。

「薇莉安,我說過我在減肥。」

當初神闇直接叫名字的習慣著實令人感到不快,但是聽到神闇直接叫安加西奈的名字,而安加西奈也沒說什麼時,大家也不敢說些什麼。反正久了就習慣了。

附帶一提,神闇不會直呼其名的只有帕黎修蒙,總是以伯父稱之,對於長輩神闇總還是知道些禮貌的。

雖然有時候羅提會用曖昧的眼神看著神闇,但在神闇不太喜歡羅提的情況下,倒也沒發現。至於為什麼討厭羅提,只是因為羅提長得很像他討厭的人罷了。

「可是你現在受了風寒啊,不多吃點怎麼行!?」薇莉安苦著一張臉,藥粥還剩下三分之二耶!

「這只是小病,晚上出個汗隔天早上就好了。」

「你上次也這麼說,結果隔天早上發燒,硬是被大王灌胖了三公斤你忘了嗎?」

因為神闇就算發燒也不肯吃東西,結果安加西奈一個不耐煩,直接叫人架住神闇,一天三餐以兩人份的食物灌下去。……結果託安加西奈之福,神闇的病好了,但也胖了三公斤。

「可是我在這吃好睡好,整個人胖的像豬公一樣,就怕到時候你們直接塞顆蘋果到我嘴裡拿去祭拜了。」嘟起小嘴,神闇抗議。

「豬公!你瘦成那樣叫豬公那我叫什麼!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的腰才二十三吋而已!」薇莉安瞪大了眼,之前不小心摸到神闇的手之後,足足讓她自我厭惡了一個月,在她看來,她的皮膚和神闇比起來根本是鱷魚皮和棉花的差別……

好嘔!明明她才是女人。

台長: E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