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7 15:31:26|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傷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看了電視台播映的《悲傷電影》,一部我之前原就想,哪天有機會找來看看的片子。

四段感情切片,三段愛情,一段親情,各是兩兩穿插。
林秀晶與鄭雨盛的那段十分催淚,即使早知道結果,依然哭得極悽慘。兩人日常打鬧的樣子十分可愛,原本就是我很欣賞的鄭雨盛,將那種拙於言語但有心守護對方的硬漢派,演得恰到好處;而林秀晶天天都在問播報同事:今天會下雨嗎?因為下了雨的話,當消防員的男友,工作起來比較不會辛苦和危險。然而,總是要差那麼一點點,明明前一刻才剛見過面,明明找到以為遺失的求婚戒指,明明都訂好了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還演練了求婚過程;可惜還是因為丟不下的責任感,可惜那場雨下得過遲,鄭雨盛最終只能在死前對著監視器向林秀晶說:我愛妳。一句女友想聽卻怎樣都沒說過的話,留下她在電視前哭著說:我也愛你。

申敏兒與李基宇的則是哀愁的小品,被火燒傷又無法說話的她,在遊樂園裡工作,每天都穿著白雪公主的人偶裝扮跑來跑去。但有天,她遇見了一個高大帥氣又愛畫畫的男孩,兩個人愈相處,愈有好感,男孩總想畫一張玩偶頭下的女孩的臉,但她要摘下嗎?男孩憑藉想像,畫了許多張女孩畫像,終在他要出國留學的前夕,女孩答應他摘下面具。原本以為這段會在申敏兒畫了妝,讓李基宇畫完後就終結的,但她依舊覺得那不是自己,所以洗去所有顏彩:請幫我再畫一次。男孩終於明白,為什麼女孩遲遲不摘下的原因,而申敏兒將玩偶頭套在男孩頭上,抱著他的樣子也極動人。而這段落裡,在遊樂園裡與女孩一起工作的七矮人非常可愛,為了鼓動女孩面對愛情,他們還演了一小段戲,告訴女孩:當妳面對妳愛的人時,不要用鏡子來看,要用心。

車太鉉的一段,兩人對手戲的感覺倒是還好,因為實在不多,但他本身卻演出了帶點傻氣的男孩味。不過失業了三年,女孩到最後才跟他分手,還編造了一個應該不存在的新戀情,也表示她還是愛他的吧。車開設了分手公司,幫所有無法跟另一半道別的人,傳達分手,但最終他接到了女友的分手交託,站在女友工作的超商外面,流著淚對自己說:你是一個很好的男人,她祝你找到幸福。

而輝燦與媽媽的一段,雖老套,但也是感傷至極。一直忙於工作的媽媽,一直討厭這樣媽媽的兒子,在媽媽罹癌之後,無意間翻出了過去媽媽所寫的日記,記載著當初堅持生下孩子的愛,以及孩子生病時所感受的莫大痛苦,小輝燦才發現,原來媽媽比想像中愛他好多。他希望媽媽可以到學校當義工家長,指揮交通,吹神氣的哨子;因為不讓媽媽難過,所以即使看到媽媽因為病痛而生不如死,也要跑到醫院外面才敢哭出聲;最終,因為害怕在媽媽面前按捺不住自己的感情,還請車太鉉拿著好不容易畫出的美麗的媽媽畫像,到病床前向媽媽傳達,他對媽媽的愛意。看著穿鮮黃雨衣的小人兒在雨中大哭的樣子,還是很難不掉下淚來,畢竟親情這塊,也是我自己最為重視的部分吧。

四段切片,不過不失,是種哀愁的剛好、不完美的剛好、眼淚重量的剛好。


圖片來源:《悲傷電影》劇照。

台長: espresso3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