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5 15:18:00| 人氣113| 回應0 | 下一篇

猜火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們連未來都沒有,

又怎麼會有罪呢?

我們只不過是你垃圾桶中的花朵罷了。

--性手槍(the Sex Pistols)單曲〈上帝救救英國女王吧〉


  「選擇生活,選擇職業,選擇工作,選擇家庭,選擇朋友,選一個他媽的大電視機,選擇車子、房子、定息抵率貸款、洗衣機、以及CD......然後,你會在星期天早晨邊DIY,邊想自己到底是什麼東西?坐在沙發上觀看智障到無救藥的電視節目,口裡塞滿垃圾食物;整個人頹廢到底,自私不過是一點點難堪而已。在愈看愈悲哀的家裡撒最後的一泡尿,生他媽的一堆混蛋小孩來累死自己......問題是,我做這些事幹嘛?我選擇不選擇人生,我選擇別的。原因嘛……沒有原因。有海洛英還需要什麼原因呢?」 --猜火車(Trainspotting)

(前文資料 from: http://210.60.194.100/life2000/lesson/3/36/364/364_891125.htm)


英國導演丹尼‧包爾(Danny Boyle)所導的《猜火車》, 電影音樂很龐克, 畫面很搖滾, 男主角瑞登, 有雙另類搖滾主唱吉他手, 那種神經質的眼睛~

我要說的是性手槍, 猜火車和性手槍, 前者對我而言是龐克搖滾的電影版, 而性手槍 the Sex Pistols是我最喜歡的龐克團, 雖然其實我並不特別偏愛英國團體, 也不特別喜歡龐克音樂~

The Sex Pistols音樂本身, 除了像Greenday等等, 具有像大一新生那樣有朝氣外, 更帶著無所謂, 一付管他的屌樣, 你說是叛逆, 其實更像是無所謂的態度, 不像正式革命還要嚴正的宣告什麼主義, 龐克音樂並無厚重濃烈的爆裂感, 或是侵略性, 讓人從沉重絕望的深度反思中, 一躍而出! 

嘿!! 我不爽怎樣? 叛逆? 管他咧!!你那埋頭苦幹的電吉他, 可是熬夜苦練出來的? 哈! 隨便啦!! 醬刷下去, 有就好了!! 不難聽吧?! 哇哈哈!! Cobain老兄認真努力過度啦, 難怪胃痛, 唉呀! 時間不太對吧?! Punk是Grunge的前輩吧!? 管他的管他的, 隨便啦!! 

我當然知道我為什麼在這裡, 我當然也知道這代表的意義, 但是, 我懷疑這個意義跟我到底有沒有關係?

當與我關係良好的病患準時敲門時, 門的另一端,  龐克短髮, 釘扣破牛仔裙, 還在照鏡子一付很幹的臉;「馬的! 我想放火燒了醫院!! 」

所謂的活力十足~所謂無的意義~哼哼!! 等著一張醫護人員和善的笑容吧, 嘿嘿!!

台長: 不寂寞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