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3 22:19:35|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工大「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第一日工作。

公司上上下下也稱呼我黃醫師。TT 啊,太感動啦,原來我叫黃醫師,我還以為我叫黃生、同學仔、或者哥哥!!!我早就覺得,我又不是真的那麼靚仔,沒可能常常被人叫哥哥(張國榮)的!

我是全公司最年青的醫生,只有25歲。我也是全公司第一個試用電腦病歷的醫生,我希望這不是我受聘的主要原因。

早上的病人很多,有11個。也不是真的很多,只是我做得太慢。我是全公司第一個試用電腦病歷的醫生,我成了白老鼠。世界是很公平的,病人們也成了我的白老鼠。幸好,大多是骨傷科的病人,這是我的強項。

下午形勢大逆轉,病人多到迫爆診所。請看看上面的相片:這是我的診室,為何裹面沒有醫生!?因為醫生在拍照。為何裹面沒有病人!?因為病人都在外面,看另一位醫生。下午的病人都很多,有三十多個......看隔壁的區醫生。而我,是零個。你沒聽錯,我沒講錯,是零個,zero!!!更令人痛心的是:姑娘告訴我,早上那11個,是因為區醫生病人太多,而病人又趕時間,所以「漏」了給我。

下午沒有病人,但我可不是頹廢的。@^@我在診室內玩踩地雷,由256秒玩到68秒,很有天份吧!我從來不玩踩地雷,今天所玩的應該是一輩子的總和。

放工前姑娘們和區醫生都來安慰我,well,我明的,我真是明白的。區醫生是個老醫生,而且已經在診所工作了八年。我很明白,而且接受現實。但我自信,我一定要靠我雙手改變這個現實!!!

做中醫是吃虧的,我早就說過。做年青中醫就更吃虧。但我就偏偏要「知其不可為而為之」。

我公司是什麼?我公司叫工聯會大埔工人醫療所。

台長: 杰少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