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7 16:54:48|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一日在廣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是我最後一日在廣華的中醫骨傷科工作,我如常的工作,沒有什麼特別。這二個多月,雖然十分辛苦,但是所獲的真的不少。下班時,與金教授擊掌告別,本來想鄭重地向他說一聲謝謝,但我總是臉皮薄,說不出口。工作時大家都在忙,他主動教我的其實並不多,但是只要細心觀察聆聽,便可以從他身上學到不少東西。對我來說,做骨傷科的滿足感很大,我記得剛剛做的時候,雙手並不是很有力,而且檢查的時候指感也不夠靈敏。漸漸地,病人讚我手法有力,檢查也越來越準。雖然有些時候還是會遇到一些不信任甚至不友善的臉孔,甚至是一些冷言冷語(例如:唔係呀,o甘後生),但是只要我問病史做檢查,他們的態度便漸漸改變。所以,我並不覺得長得young會吃虧,病人始終是來看病的,不是來”看醫生”的。
下班後,同事們請我到茶樓茗茶。我不但享受了一餐美味的點心,還在同事口中聽到不少關於中醫門診的是是非非。我對是非,從來都只有聽的份兒,盡量不說什麼。雖然我不會說,但是同事之中誰是誰非誰好誰不好,聽過他人的口述,結合自己的觀察,我心中都有一個數。聽是非,為的只是自保,但盡量不要捲進是非圈之中,亦不想被複雜的人事煩擾。反正自己沒有害人之心,相信默默耕云必定可以逢凶化吉。昨日,金教授知道我要轉科了,工作時有意無意的對我說:「將來你轉到那一科,就要在這一科好好學習,始終每個地方都有你值得去學習的東西……不要被身邊的事紛擾,要專心一致學好自己要學的東西,這樣才可以成為一個好醫生。」現在我還記著這一句話。

台長: 杰少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