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4 14:06:48 | 人氣9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殺熱線 我真的能傷害自己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儘管我不願承認,但事實就是我意志消沉。 我開始想該如何自殺。 我很失落,因為我事事不順。 我真的患上了抑鬱症嗎? 自殺真的是一條可選之徑嗎?沒問題,這種情況難不倒我! 我也不需要什麼幫助。 我相信一切尚在自己掌控之中, 也許事情並非象我想的那麼糟糕呢!

儘管我這麼告訴自己,但腦海中仍不乏自殺的念頭。 我整天想著如何打一個可以上吊的結; 想著屋頂的那根柱子是否可以承受我的重量; 想著我是否有體力完成如此複雜的動作。這些自殺的方法真讓人不寒而慄, 它們到底從何而來? 是怎麼進入我的腦袋裏的呢?

後來的日子裏,這些關於自殺的想法一直固執地盤踞在我的腦海中。 它們好像早就在我的腦袋裏埋下了種子,而現在正在生根發芽,完全不由我所左右。 我開始擔心並考慮是否應尋求幫助,因為在這些越來越可怕的念頭面前我已無能為力!

我當時還沒有將這些想法告訴任何人。 一想到自己開朗、隨和的個性,我就覺得向別人公開這些想法很可怕。我怕我一旦講了,就會被人輕視並因此抬不起頭來。我甚至可能被眾人排斥,要是那樣,我真將無所適從。我當時真的是在很努力地處理這些事情,我想變得堅強, 我想堅信上帝, 儘量樂觀地去考慮問題。也許這樣我就真的可以擺脫那些已經進駐我腦海的恐怖想法呢!

我試圖壓制住抑鬱的情緒,可它抵制的聲音卻愈發強大。 最後,我確定了自殺的辦法,開始想著我要給家人留下什麼樣的遺言。我大腦非理智的部分思考著這些有關自殺的問題,但理智的部分卻在對我說自殺是不對的,會毀掉我的家庭。有時我幾乎變成了兩個人:一個人沉溺於自殺的念頭中而不能自拔;另一個人熱愛上帝並堅信我雖身陷痛苦深淵,他給我的生活其實已做好善意的安排。

自殺熱線 - 不受雜音的干擾
我整日想著如何自殺, 意識到自己已深陷困境需要幫助。 我已無法獨自解決, 思維極度混亂。 我需要幫助!心靈深處,我知道上帝是愛我的。儘管我當時不明白他如何愛著我,但我確信他愛我這個事實。我首先求助於我牧師的妻子, 一位我很尊敬的人。當得知她也同樣經歷過一段很嚴重的憂鬱期時,我在驚訝的同時也稍感安慰。她鼓勵我不要害怕進行藥物治療和諮詢。有了藥物治療、諮詢引導和上帝的幫助,我的情況大大改善,不再感到抑鬱了, 也不再有那些和自殺有關的恐怖念頭。

如果那些和自殺有關的恐怖想法已經侵入您的腦海,請不要傷害自己! 上帝是愛您的! 不管您處境如何,都能找到幫助,不要象我曾經的那樣感到自負或自卑。去找醫生、諮詢師、牧師或自殺防治中心的工作人員傾訴一番, 獲得您需要也應得的幫助。 您完全不必生活在挫折和沮喪之中。

自殺熱線 - 理解上帝的愛
上帝知道您有自殺的念頭。 雖然我那時不知道,但現在我明白了上帝有多麼愛我。我知道,他保護著我,並且派了一些人來幫我渡過難關。 我終於明白了上帝的愛有多麼寬廣、高遠、悠長、深厚。

我知道,他已經讓他的兒子耶穌走上了死亡的十字架,所以我不必再面臨死亡。 我想見十字架上的耶穌以充滿憐愛的心對我說:"難道這還不夠嗎?"

 

台長: 艾立克雅客部落格
人氣(9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紫砂壺珍品收藏三大忌
此分類上一篇:隱形的翅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