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2 00:09:47|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 -- 香港 唯獨你是不可取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月25日
香港

在沉悶的天氣中, 我穿梭在街道.
進出一間間的唱片行.

香港人離開了羅文
離開了張國榮
但還捨不得梅艷芳.

唱片公司的商業腦子動得很快,
在梅姑死後, 發行梅艷芳的Live影音精選.
於是各個唱片行, 影音專賣店都在播放.
像是給他最後的悼念.

我來香港不是為了梅艷芳,
而是為了尋找林憶蓮的經典作品,
從Sony到Warner時期,
林憶蓮在香港最風光的年代,
也是香港人對於她最深刻的記憶.

令我震懾的是, Sandy從出道至今,
擁有太多的經典作品.
而每一首, 只要起個頭,
就能使香港人們歡欣鼓舞.

千喜年過後, 好歌, 經典歌曲寥寥可數,
林憶蓮創造了"至少還有你"的一線曙光.

96年的憶蓮盛放Live演唱會已絕版,
無論在台灣, 香港, 再也尋找不到.
我在"善心人士" :P 的協助下,
發現了網路的二手拍賣貨品.

倒數...
我在等待這張影碟.
等待信差的出現.

對於香港人們, 什麼是無法取代的呢?
聽著林憶蓮的音樂,
看著林憶蓮的Live影音紀錄,
我猜想, 在流行音樂中,
林憶蓮對於香港人必然是無可取替的.

對於我.
也無可取替.

台長: 艾薩克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