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3 20:23:45|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影子的喃喃細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影子:

你跟我好像,卻沒有我看得開。

我也曾依戀過一個他,那是錯誤的開始。如同你一般,愛上自己的假象,所有在他身上令你狂戀不已的特質,是你所無、是你期盼、是你覬覦的幻境。

我無時無刻不在思念著他,走路想他、吃飯想他、睡覺想他,我無以置信自己的心竟是如此野馬脫韁。「原來,我是戀愛了」,那時候的我,徬徨無助地這麼告訴自己,顫抖著。

我的心搭乘沒有邊際、沒有中站與終站的單程車飛馳遠去,再沒見它回到我身邊過,每當我同你一般孤寂時,總會遙想著這班車是否馳行到它該走的星球了。淡淡的、默默的一縷惆悵,隱然生成。

你太愛自己了,鎖在玻璃瓶罐中舔舐舊傷口,於你何益;你太不愛你自己了,推阻新鮮的空氣在瓶罐外散散聚聚,於你何益?廿一歲的靈魂,沒有青春的血液,過往的傷痛,竟使你在拒絕傷痛的同時,連幸福也散失了,豈不可惜?

我跟他說過,衷心感謝他所給予我的一切,他用極其平和與溫柔的態度讓我瞭解愛一個人不容易,兩個人互相戀愛更困難。許多在愛情的長河裡吞食淚水的人兒,都是在吮吸名喚「不甘心」的毒品,你中毒一次,卻永遠在恐懼毒癮,是不是矯枉過正了?

所以我感謝他,感謝他讓我舔過什麼是毒,知道該如何小心中毒。我稱這種認知為「成長」,希望你也能認同。

是不是該打開瓶罐了?

唉,我怎麼覺得像是在對一年前的我說話呢?

台長: 聽見鋼琴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