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9 19:16:53| 人氣2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虛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當然是可能的啊。為什麼不?


  並沒有規定在這個地方,每篇文章都必須是真人真事,不是嗎?


  所以,我不是很懂,為什麼在你知道了這個新聞台存在著虛構的成分之後,突然有那麼大的反應。


  我並沒有欺騙誰啊。


  當然啦,早期寫的那些文章,幾乎百分之百都是事實。可是你也應該知道的吧,記憶有時並不可靠,寫到後來,說真的,早就分辨不出哪些是過去的實情,哪些是我期待的未來。


  然後,新的環境,新的朋友,新的心情,包括新的故事。這許許多多,再加上早已存在的回憶。有些不能說,但是我想說;有些應該要說出來,但是我不想說。於是我學會放煙幕彈。或者,像朋友說的,把葉子藏在樹林裡。


  等到想像力開始擴充之後,學會了虛構的情節。在虛虛實實之間,我繼續寫著,近乎肆無忌憚。


  我可以寫散文,寫像詩的東西,但是我一直沒辦法寫小說。一些閃過去的片斷靈感,我只好努力擴充它,變成一篇一篇短文。


  我是在寫我自己,以及身邊的一切。這是柚子文章的官方分類全部都是「交換日記」的原因之一。


  文章也許是虛構的,但心是真的。


  你可以當成看小說啊。這一整個新聞台就是一篇小說。


  當然,以文學的眼光來看,這一篇小說並沒啥價值可言。只是一個平凡人的日記而已啊。喜歡的話就看看嘛。


  這樣的解釋,還滿意吧?










台長: 柚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七雜八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恭喜的啦

天氣晴
恩恩,很滿意:p

我也沒辦法寫出一本完整的小說
現在是根本連一篇通順的文章都寫不出來了
我有個同學寫了好幾本,投了很多次稿
現在似乎是達成她的夢想,成功出書了
恭喜她了
2008-03-31 13:17:05
版主回應
ㄟ........
2008-03-31 15:29: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