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3 01:05:52|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這麼想到,有人這麼說過,說我寫東西,格局太小,只是繞著某些東西轉來轉去。應該要更深刻些,多一點關懷,對於這個社會。

  我知道,我寫東西有點像是蜜蜂或蝴蝶,圍著花朵團團轉。


  而事實上,我想,我不會寫那樣犀利深刻的文章。一直不想會。


  我只是腦袋裡閃過了一些想法,或者有時候需要抒解一些心情。而剛好因為能寫。寫出來之後,剛好有這樣一個空間可以放文章。


  所以我在這裡自顧自寫著。而且越到後來,越不在意所謂經營站台這件事。老朋友來,聊天,也許約時間聚會;新朋友發現了這裡,我誠摯的歡迎。

  就是這樣而已。當然我會注意版面的人氣指數之類的數字,也期待留言板上的新變化。這是很棒的鼓勵。但是基本上我還是躲著寫東西。像是珍珠貝,靜靜的藏在海底,嘗試孕育珍珠。


  是不是珍珠不知道。但是我習慣也喜歡著這樣的模式。


  我想到了沈從文。在那個時代,五四,他自顧自溫柔敦厚寫著那一個圈子,鄉人,兵士,一寫寫出了一個清麗的世界,比方說《邊城》。


  是這樣子,我寫著。


 
 
 
 
 


 
 
 

台長: 柚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是挺喜歡的 |
此分類下一篇:緣分
此分類上一篇:長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