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3 10:00:00| 人氣3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要一個月了,終於把黑妞從鬼門關救了回來~可喜可賀阿


某個星期五下班的時候,我把他鍊了起來,怕她亂跑又在外面溜達而忘記回家
想不到星期一到公司上班的時候,車子開進巷子內就看到他躺在鐵門前面動也不動
以為是跟其他狗打架而受傷
因為他本來一看到我的車子就會起來跟著我跑,然後迎接我進公司
所以看到她這樣感覺有點奇怪

停好車就進去公司了,他也是沒起來,一樣躺在外面
才進去看監視器想要找出他受傷的原因,就聽到其他人說黑妞拉肚子拉的很嚴重
然後說廠長叫我帶他去看醫生

我去外面看了他,還是一動也不動的躺著,我硬把她拉起來,他有氣無力地走到公司後面的空地又躺著
我感覺事態嚴重,雖然不知道是怎麼了,但是還是覺得這次很危險

查了一下診所是九點開門,我八點多就出發去等醫生了
把黑妞抱上車之後她也只能躺著,完全沒有力氣
等到醫生開門,我趕緊把黑妞抱下車進醫院請醫生看
醫生問我說怎麼了,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他假日又去跳水溝,起來就變成這樣了
水溝其實沒啥水,很小條,有的話也是一些生活的廢水而已
黑妞常常喜歡跳水溝,因為他想要去追貓跟老鼠,相當調皮

醫生說可能是中毒了,要抽血看看
黑妞躺在冰冷的診療台上一動也不動,以前他都會在上面跑來跑去,想要跳下來的說
這次事態嚴重,他也沒力氣的只能躺著了...
醫生才說黑妞六年多來在這邊都沒有這樣過
我才驚覺原來黑妞也已經六歲了阿...
在我的認知中,他好像才三歲多這樣而已,可能是他一直很有活力讓我忘記他的年紀

抽血之後不太樂觀,抽出來的血很濃稠,幾乎沒啥流動性
等機器判讀的時候我簡直快要軟腳了,可能是太過緊張加上很熱吧

血液的報告很不樂觀,心臟指數破表的高,肝指數也超標很多,其他還有很多都過高了
醫生說是中毒沒錯,但是不知道是中了啥毒,畢竟我們也不知道他有接觸什麼東西
嘴巴旁邊還有右前腳有很深的腐蝕性傷口,面積也蠻大的,看起來很可怕

醫生說只能先打針吃藥幫助他撐過去,這三天到一個星期都是危險期
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掛掉了,因為他的心臟指數太高,有可能喘不過氣就走了

在醫生那邊打了四隻針,又拿了藥就回去了,醫生交代讓他吹冷氣,溫差不要太大
如果有拉的很嚴重或者是吐的話,下午再帶過去給他看

回到公司之後老爹還不知道嚴重性,後來我跟他說了之後他就趕快打給醫生
問問需不需要住院,可以給他喝牛奶解毒嗎?最後說下午要再帶去給他打針

黑妞回到公司也只是躺著,一樣一動也不動,下午我又帶他去打了四隻針
後來醫生說三天要抽血看看情況,這幾天都早上跟晚上個打一次針

所以從那一星期的星期一到星期五
我每天早上就要去等醫生開門打針,晚上七點多又要再去打針
三餐都要為黑妞吃藥,希望他可以快點好轉

第二次的抽血報告一樣不好,雖然指數有下降,但是還是過高

後來黑妞躺了三天之後終於有站起來了,但是只能一下子,他真的沒力氣了

第三次的抽血報告有好一點,除了心臟指數一樣爆表之外,肝指數接近正常了
醫生說讓他吃心臟處方的飼料可能會好一點,所以又買了一包讓他吃吃看
他不吃東西也不行,所以買了中藥罐頭讓他吃
那種罐頭很香,口味較重,通常是給重症的狗吃的

星期天醫生還特地來幫醫生打針,真的很感謝他

第二周的抽血報告就好點了,心臟指數終於降到機器可以判讀的地方了
黑妞的情況也是一天比一天好,但是我還是要早晚帶牠去打針
餵她吃藥,帶她去大小便,餵她吃飯等等之類的

也辛苦思齊這樣跟著我東奔西跑,這幾個星期相當疲憊阿...

現在黑妞已經不用再打針了,算是撿回一命
但是還是一樣三餐要吃藥,雖然她現在很有力氣把我的手甩開,但是我還是要努力的灌她吃藥,顆顆~
之後就是半年回去抽血檢查一次,追蹤狀況啦~

但是之前提到的腐蝕性傷口還沒有癒合,所以最近還是要嚴格的控管黑妞的行動自由
直到他恢復的差不多才可以

現在他的體力跟敏捷度比起以前差了不少,但我相信終究會恢復的~

這個月因為這個讓我花了不少錢哩,不過能夠把他救回來都算值得

黑妞加油,要健康的活下去喔~


台長: 愛瑞克
人氣(36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瑞克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又是五月天
此分類上一篇:節能減碳?

ping
都看不出黑妞有年紀了呢!!
感覺一直都好活潑~
不過以後不要這麼調皮了啦!!
2012-09-10 00:35:23
酷帥有勁愛瑞克
她駐顏有術~
2012-09-10 11:5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