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5 10:53:45| 人氣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面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過複雜的劇情在這邊一字一句地寫出來討論就沒有那種感覺了
不過說老實話,要我很仔細地寫出來我也沒辦法

看完電影出來之後覺得諾蘭真是好樣的
在黑暗騎士中挑戰人性,在這部電影中讓我們覺得自己好像也在做夢一樣

好像是開放式的結局會讓觀眾聚焦在這上面
最後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只看你自己該怎麼想

個人認為結局應該是快樂結局
圖騰轉的沒有這麼順利也是一個因素
還有另外一個因素就是我也寧願相信這就是真實世界中的快樂結局

我們隨時隨地遇到不快樂的事情就會想要逃避
在我們自己的小小世界中建構自己的想像
以為這樣就會更好更完美,以為逃離這個情況一切就會更好
遇到挫折我也曾經想過,應該睡一覺起來會發現這不是真的吧
如果真的是不好的情況,我應該也可以像打電動一樣reset吧

但是這些並沒有發生,在我以為的真實世界中
遇到不同的困難跟挑戰還是得要去面對它
解決跳這些困難之後才會進到下一個階段

如果只是一味的逃避,而不去處理他
那麼將只會在下一層的想像或者是環境當中,遇到新的困難而卡關

看電影都想要自以為的把電影看得相當透徹
但是偶而會忘記其實只要得到些什麼就相當的珍貴
那怕只是花錢去買一個快樂而已

不管我們是在夢中夢的第幾層
不管我們是不是已經身處渾沌的狀態
終究還是要面對這個我們自以為的真實世界

假如一切都是假的,那快樂又代表什麼意義呢?
在全面啟動當中我看到了正面的結局,你呢?

台長: 愛瑞克
人氣(5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愛瑞克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神偷奶爸
此分類上一篇:玩具總動員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