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2 16:56:01|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台鐵同仁讀了先知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這個報表 營運績效實在很糟糕

我得還要跟交通部報告耶!] 台鐵總局長生氣的說

[沒辦法 ! 現在的環境使然,我們光平時的維護就入不敷出了]

在旁的主任秘書補充地說

[現在推出的觀光車次有辦法再增加嗎?] 局長另外問起

[我看這次暑假推出的方案績效挺不錯的,增加了33%的貢獻

是否可以在週邊的商品多點效益]

[現在週邊的商品最多只有便當與鐵路相關的公仔銷量比較大,其他的都不怎麼好賣]

主任秘書回答

[那該怎麼辦,大家都知道我們的退撫金及利息部分約占虧損60%以上

若沒有另外的收入來源 又不可能增加運輸成本的情況下,如何才能轉虧為盈呢?]副局長也提出很實際的問題

這時 主任秘書眼光轉向特助俊明

[俊明 你要不要來說看看 這段期間你拜訪了全國各縣市的大站站長 他們有什麼不一樣的建議或想法嗎? ] 局長也把焦點轉向新進不到一年的俊明身上

雖說都是學運輸出身的

但畢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或許俊明可以用全新的角色來帶領台鐵?

不只總局長這樣想

最有心的主任秘書也對俊明的表現讚譽有加

上周俊明爺爺才邀請主任秘書到家裡一同聚餐

老同事聊聊當初在台鐵南征北討的造路往事

讓主任秘書對俊明也深有好感

 

[謝謝各位長官]

俊明禮貌性地跟大家致意

[我有個建議,各位可以聽看看,

我們是不是可以辦場創意提案活動,讓全台灣的人一起來參與]

俊明語帶引導地說 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注意力

[在條件上可以設定我們想要的幾個目標

諸如增加週邊商品的銷售機會 還有提供觀光與藝術結合的創意方案

目標是要在增加營收的情況下 成功轉型到我們未來想去的地方]

俊明說得方向明確 也讓總局長頻頻點頭

[嗯! 我也覺得這個不錯,不過就怕交通部又說我們把球丟給別人,最後又不一定可行

搞到最後又被媒體報導說是浪費公帑]

[至少是有一些方案可以參考!] 主任秘書跳出來說

[與其現在沒有好的方案,不如就用辦活動的方式來廣納優秀的提案]

副局長也支持俊明的想法

 

[讓你們的靈魂將理性提升至熱情的極致,它將歌唱;

讓你們的靈魂以理性引導熱情的方向,

這樣你們的熱情才會經歷每日的復活,

宛若鳳凰從自己的灰燼中再生。]

俊明的手機又出現一則紀伯倫的先知

是呀! 現在的台鐵正要如浴火中的鳳凰重生

若無法用熱情將理性的牽絆解脫出來

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

[是的! 總局長,請讓我負責這個活動,活動方案我已經擬定好了

若這個方向與訴求沒問題的話,請您給我這個機會為台鐵盡一份心力,好嗎?]

看俊明堅定的眼神

總局長看了大家的表情

點了頭說 : [就去做吧! 孩子!

有什麼事我來搞定!]

 

台長: 泉子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如果台鐵員工讀了先知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台鐵同仁讀了先知21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台鐵同仁讀了先知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