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1 22:50:26|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陰陽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遠處只稍定眼望去,便知道是藍黃相間的一片海灣,你說那是岸上坡上層層挖鑿而去的礦砂,砂裡的礦物隨著土坡裡的水長年流浸於海裡而顯現一片金黃色,與湛藍海色彼此相接,互有往來卻呈現拉鋸的平衡,你說這雙色交界的海被大家稱為"陰陽海".

三年後我坐在同事的車裡,沿路依賴著暈車藥的幫助,讓我可以免去頭痛的困擾,而在忽睡忽醒間複習著往日你說的話.

你的話重疊著當時我們每週往返基隆與台北間的景色,交錯著期間四處遊玩的風景,已經像是本圖文並茂的繪本,像極了你書寫的文體,總是在文字旁加註著一朵朵行句間開出的畫畫兒,--如今我仍然不敢去整理與重讀的文件.

和平島,八斗子,九份,金瓜石,福隆,…地圖上的景點因為親臨而歷歷在目,同樣的景色卻在每個人心裡展演著各自的意義.我們失去了未來只擁有過去,永恆是什麼?瞬間即成就,以不再繼續作為存在的代價.

沿途除了在新港略作休息解決午餐外,一路直奔到北關,頭城.三年前我剛進公司時的第一次員工旅遊地點.那時找不出藉口帶你一同前往,為此我在行動電話裡安慰你說:”沒關係啦,下次我們再自己去就好”,如今又成了一句未完成式!

再見到陰陽海,還是詫異於這來自人工與自然的詭魅組合,世間有太多的不可思議,也許就像我們在五年前相遇時,也不會知道只是揭開了未來不再往來的序幕一樣!

台長: 粽子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