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5 14:59:0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心第二天(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0(六)

起床後才知道已經接近中午,距離下午跟Kevin朋友碰面的時間只有2個小時,
今天我們要去看即將謝去的櫻花,在新宿御苑。

根據Kevin的說法,我們和他朋友約見面的地方正是二丁目的同志們向來約碰面的地點,果然妖影重重,在BYG的地鐵出入口附近,經常可以嗅得到自己人的味道。

Takashi來了,典型的日本成熟男子的長相,有著理不掉的落腮鬍渣、比一般人斯文一點的五官,他說他大我一歲時,還真讓我汗顏,到底是我老的比較快還是他得天獨厚地不顯老呢?答案應該是前者吧。

御苑座落在人口密度極高的新宿裡,在這麼寸土寸金的都市裡居然有如此廣大的綠地,真的叫人不得不佩服這個民族的某些堅持!

櫻花雨就像歌詞裡所描述的,隨著一陣風起,緋紅的花瓣從樹上搖曳飄下,人走在一片花雨裡,只覺得天地如此和藹,根本忘了離開花的世界還有多少的不美麗?

除了闔家歡以外,還有許多的情侶就著自己帶來鋪在地上的毯子,相互摟著睡在陽光照得到的地方,十分鐘也好,時間就在此時定格,為兩人的愛情見證。

之後我們慢慢地走到都廳,像其他旅行團一樣,也到45層樓高的位置,向下眺望晴天裡的東京。我是看不出這樣的鋼筋水泥都市有什麼好看之處,不過循著指引圖上的說明來找出視野裡的大樓,倒也是一番情趣。

爾後在Sizzler裡吃自助餐,Takashi頻頻稱讚我們這兩個台灣人的食量,就好像我們也嘖嘖稱奇鄰桌四個打扮講究的熟女不斷地開講、不斷地嚼食著面前的食物一樣。我喜歡觀察人,進而發現這些女孩子們跟同性講話時的表情之多,不遜於他們臉上的妝和身上的衣飾,也像在爭奇鬥豔一樣,每個人都想用最豐富的表情來表現他們自己。

飯後,他們讓我實際體會一個東京男同志可能會有的行程--到二丁目的居酒屋喝酒看人。這樣的環境其實並不陌生,只是身旁的語言截然不懂,耳朵也就無用武之地,單純地用眼睛來認識世界就是了。

有個理著平頭、落腮鬍的Bartender很好看,是我喜歡的樣子;周遭的人看我的眼光沒有太多好奇,可能又誤會我是日本人了。

喝光杯裡的酒後,我們要告別Takashi,因為哥兒倆今晚的行程不適合這位乖乖的日本居家男子(雖然他男友現在人在歐洲)。我們要去參加當地也算盛大的一個月一次的Red Party。

時間還早,我們打算先搭車到東京鐵塔處下車,然後再慢慢往回走到六本木。

夜裡的鐵塔在不算黑的天空裡發出耀眼奪人的亮橘色,雖然不太懂為什麼東京人需要這座鐵塔?但純粹就景觀而言,這座工藝品還是個相當成功的地標。我們當然多拍了幾張照片,但是拍著拍著突然有種感覺,這該不會就是它的功能吧?

台長: 粽子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