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9 03:43:45| 人氣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一陣薄弱的呼吸聲劃開我期待已久的序幕
接著是一陣輕哼的搖籃曲
我喜歡這樣的開始
然而清晨兩點半
我寫到這裡
其實有點斟酌著該不該寫下去
羊男的迷宮
或許是我太期待一場出乎想像的旅程
也或許是我厭惡太多寫實的鬥爭畫面
老實說
我有點失望
整部電影超乎我預期的商業
反而讓我不知該怎麼辦好
我以為在穿越迷宮來到地底王國的時候
不單只是那早已曝光過度的牧神
還有其他更多更多令人為之懾服的詭異玩意兒
我是帶著脫離與詭譎的期待進戲院
並不想在戲院裡去觀看太過沉重的殘殺畫面
我當下的心情
並無法馬上轉換成
好像在看火線交錯等之類的衝突議題
我要的不只是牧神
更不要用那依舊曝光過度的食嬰獸
來呼巄我想被寵壞的想像空間
我依稀還記得那首輕哼的搖籃曲
有著飄邈且深切的情感
我在公主為了陽光而盲目的當下
曾有過短暫的感動
但我要的
不是總讓人一槍斃命的子彈
我要一顆巨大的眼珠來立體掃描隨時變換的迷宮
我要深根的橡樹傳輸智慧到整片森林_然後化解那愚蠢的戰爭
我要成千上萬的精靈翅膀化成一張迷宮地圖
我要地底王國也能聽的到那搖籃曲的深刻情感
如果地底王國真如他們所講的那般和平無邪的話
就該讓人深刻感受
而不是在一片模糊的掌聲下
草草結束


怎?
我_要的太多嗎?

Pic: http://www.panslabyrinth.com/

台長: 單語
人氣(5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私房映像館 |
此分類下一篇:練習曲
此分類上一篇:夢遊狂想曲【The Science of Sleep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