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9 02:04:25|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存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和朋友去看電影 ~ 電影放映前,總會有一些電影預告片,去告知觀眾近期有甚麼上映的新片 ~ 當我看到末路驕陽(Road To Perdition)的預告片時,興之所至,發現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該預告片用了「《美麗有罪》金像導演」去介紹這套電影的導演 —— 森曼德斯(Sam Mendes)。我看了,感覺很奇怪。每個人生存,都有自己的價值。而這位導演的價值,似乎就是:因為他就是「《美麗有罪》金像導演」。而其中吸引人入場觀看的 ~ 亦都是由於這套電影,就是這位「《美麗有罪》金像導演」再下一成之作。

記得阿納於早期的文章當中,亦曾經提及到,他在 APA 的價值,只是一抬攝影機。當時看了後,很感慨 ~ 每個人的價值,不是應該只是在於:「他,就是他,是獨一無異的他」嗎?就是這麼簡單 ~ 為何竟然變得那樣複習?就拍電影而言,是不是沒有拿過「最佳導演」的,就不是好的導演、他 / 她就不懂電影、不懂拍片 ~ 甚至沒有他 /她的價值、沒有他 /她生存的空間呢?

正如現在的社會一樣,沒有 Degree,沒等同為「沒有前途」的一類。我說:我不想為了一張「紙」去讀書,姐姐罵我蠢、朋友笑我傻。他們都說,現在是甚麼世界?雖然這只是一張紙,但沒有了它,如何生存?嚴重的,甚至「生死存亡」都靠了它 ~ 這,是他們的世界 ~ 我明白,這個世界,是現實的,不被認同,就等如不成功 ~ 我明白,但不等於我接受 ~ 我不是自命清高 ~ 只是,我希望我的價值,就是在於:「我是我」 ~

台長: 非一般超人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