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4 03:32:00|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歸‧十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港繼集體回憶話題,
最近又藉回歸十周年,
吹起一陣回顧十年的熱潮。
從市民的話題,
到平面或電視媒體的文稿及節目,
再到商店的促銷活動,
甚至連鎖時裝店的主題服飾,
統統離不開回歸十周年。

看到這一切,
不得不令我懷疑,
香港人真的那麼熱衷”回歸”這話題嗎?
如果真的熱衷,
那為何只在十周年湧現?

或許有人真的熱衷、真的愛國,
但我相信亦存在一批,
懷緬昔日風光歲月的市民。
他們的十年,
夾雜著唏噓、幻滅、淚水、下沉....

這是”回歸”惹的禍,
還是命運的作弄,
我們不得而知。
但可以肯的是,
回歸的風光背後,
的確存在各樣的社會問題有待解決。

如果你問我回歸十年的感覺,
我只能跟說,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到目前為止,
我仍以中國人為榮。

P/S:解放軍跳傘慶回歸十周年,照片轉載星島日報。

台長: erica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寫我【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食解憂愁
此分類上一篇:藍莓芝士蛋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