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0 21:52:29|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阿妹遭中國封殺一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阿妹在杭州開演唱會,但卻因為場外抗議「綠色藝人」,所以最後只好取消這樣活動,甚至之後有些許的活動也都停擺了下來。

  我想這件事情並不單純是大學生去抗議而已,雖然中國官方表示沒有封殺,但背後沒有政治力操作,實在令人難以信服。從一個地方就可以知道這件事情不單純了,那就是我不相信在中國可以任意的發動集會遊行,更何況中國公安竟然沒有任何的驅逐動作,這實在難以信服,在中國這種強權國家;如法輪功只要一集會就會被帶走、驅離,但這次的事件卻沒有任何的動作,甚至我懷疑是不是因此要求主辦單位停止活動,這難道不可能嗎?

  中國近日從打壓綠色企業開始,近一步擴大「綠色藝人」,這些種種的手段,雖然不知背後打著什麼如意算盤,但我可以知道的是,如果未來繼續下去,台灣可能也將會有一股「反中運動」,那麼兩國人民未來的關係我只能說不樂觀。但我們也要認清一件事情,雖然我們說娛樂歸娛樂,政治歸政治,或經濟歸經濟,但我想這種天真的想法我們必須要認清,因為在中國最近的動作下及今日中國媒體報導表示會有這件事情的發生完全要歸咎於台獨(好會牽託),我了解到政經分離是不可能的事情。

  昨日有反軍購大遊行,但當然大家都知道我們需要軍事力量的防衛,如果沒有了武器,也就沒有了談判的空間,最後我們只能「被迫談判」,自然是沒有未來的!事實上現今的戰爭不像往日一般,各國都知道戰爭的傷害,也就不會輕取戰端,因此變成了透過軍事演習來展示軍事力量,當然中國也是如此,在經濟發展的情況下,他們也不想因為一個戰爭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但如果憑這點就說他們不會打過來,那就錯了,畢竟他們忍耐的限度也是有限的。

  我時常戲謔地說台灣的總統是全世界最難當的,在這麼複雜交錯的美中台三方關係,加上國際現實的不承認,但卻又實實在在存在的台灣政府,我想只有大智之人可以解決的吧!

台長: Eric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