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8 21:30:00|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摘]大師輕鬆讀No245:十招克服惱人的拖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克服拖延的十項策略工具:
1.建立心裡安全網
2.運用正面的自我對話調整心態
3.運用拖延的徵兆來激發解方
4.有策略地安排無所牽掛的閒暇時間
5.運用立體思考法和反向行事曆
6.讓憂慮成為助力而不是阻力
7.訂定並善用「留白時間表」
8.訂定真正值得投入的實際目標
9.學習在效率最好的入神狀態工作
10.把挫折轉為前進的契機
●行動派會採用的語言:
1.我決定要....
2.什麼時候可以開始....
3.我可以先跨出一小步....
4.我可以接受自己是平凡人....
5.我一定要花時間休閒,這樣才能....
●把這話當成自己工作上的箴言:「我決定要著手進行自己負責的工作專案,一次邁出瑕不掩瑜的一小步,
而且要想到,等到自己完成一部份工作,就會有時間可以休閒。」
●工作不要等到想做才做,應該讓自己進到入神狀態,摒除一切雜物,集中全副精力在手邊的工作。
學會隨時能進到入神狀態,才能夠締造更多成果。
●每個人都會遭遇到挫折,但是成功人士會堅持下去,直到達成目標為止。
如果每次面臨阻礙,都能夠看出其中的機會,表現一定會很好。
●人生中唯一確定的事情是,一定會遭遇到挫折和阻礙,不是所有事情都會如自己所願。
如果能夠把挫折轉為前進的契機,就能夠締造更高成就。
●堅持下去,不斷努力直到做好為止,才是真正的價值。
●培養自己的抗壓性:抗壓性包含投入、控制和挑戰。
抗壓性高的人不會因為一時的挫折,就感到無能為力會是孤立無援,而是會把挫折當作契機,可以修正方向然後向前邁進。
抗壓性高的人會選擇努力讓表現超越期待,因為這樣可以鍛鍊自己。
●集中心力在眼前的工作上:不要因為無關緊要的想法或情緒讓自己分心,要把心力保持在必須完成的事項上。
有必要的話,把各種干擾因素記下來,在時機適當的時候處理這些問題,但是不要因為任何干擾因素,使得自己無法在最好的時機全心投入自己負責的專案。

台長: Cosmos and SonicX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Books書 |
此分類下一篇:[書摘]打造集中腦的30個方法
此分類上一篇:[書摘]一週必勝術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