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5 00:18:57|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的我。【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說了,這不是愛情,只是我想這麼做

 

=====

 

 

【慶太,最後一首歌還是唱這首嗎?】龍一手指著歌單問道。

 

【恩,表演內容還是原封不動。】頭也不抬的,慶太邊看著後幾天節目編排表回答著。

 

【恩,了解。】點了頭回應,龍一繼續替吉他調音。

 

店內每逢週五總是人朝鋒擁而入,雖然有人數限制,但是大家主要衝著週五比平常日還要來的豐富表演節目,因此大夥也情願先到店內罰站等候。

 

今天晚上,有兩場硬戰要打,客人也是不好惹的,如果不認真點背詞,到時候龍一客訴單又得接到手軟了。

 

除此之外,不知道涼平醒了沒?

醒來後不知道有沒有自己找東西吃,自己的房間內好像除了啤酒沒有其他東西可吃。

不知道找不到東西吃時,他有沒有自己出去外面吃?

 

不知道

 

【抱歉!我來晚了!】此時,涼平慌張的聲音瞬間打破慶太的假想。

 

慶太和龍一同時對於涼平的出現感到驚訝。

肩上背著有些沉重的吉他背帶,慶太最先發現的是涼平臉上戴的藥用型口罩。

 

【你感冒了?】慶太問

 

涼平不以為然的走到慶太旁的空位將吉他放下。

 

【恩,這幾天不小心淋到了一些小雨,只是小感冒而已。】平息過喘吁的呼吸後,涼平微啞的聲音聽來更是清楚。

 

【涼平,我看你還是下次等感冒好一點再上去吧】龍一在一旁勸阻著。

 

【不用了,我可以的!】

 

【我看你就聽龍一的話回去好好休息。】

 

【我就說了不用替我擔心了。】

 

【千葉涼平,你就這麼自私的以為就算自己彈錯幾個音毀了我的表演無所謂嗎!】這次,慶太始終耐不住性子對著涼平怒吼。

 

 

涼平沒再出聲,只是低頭緊抓著吉他背袋。

慶太雙手各垂握著,銳利的雙眼直視著涼平的頭頂。

 

 

【你愛怎樣就怎樣吧!隨便你了!】往桌上拍聲抓起紙張,慶太一步從涼平身邊越過。

 

甩上門,將自己關在討論室內的小休息室裡後,用力的坐上唯一的雙人沙發。

 

 

真的不懂,這個時候他為什麼還要帶著病號勉強來這裡。

事情的重要性,經過最親的人去世後還不會清分嗎?

 

也不懂,自己為什麼要為這件事這麼生氣,其實平時自己唱錯歌詞又或者龍一彈錯音也是常見的。但方才見他這麼堅持不讓步的態度,自己就是一口氣無法硬生生吞下。

 

側倒向沙發,慶太開始空想著。

隨後,他隱約聽見了外頭傳進來的對話。

 

 

【龍一,真的很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來砸了你們的表演。】

 

【你別在意慶太那傢伙的話,他自己不也是常走音。】

 

緒方龍一,你不也是時常漏彈了不少,還說起我來了。

 

【不是的,因為我自己對這首歌真的有些生疏,這幾天因為爺爺的事情所以沒有時常練習,所以自己或許真的會搞砸待會兒的表演也說不定。】

 

【但是,這首歌,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因為我在喪禮上已經將今天的入場卷交給了爺爺。】

 

【今天是真正驗收的最後一天,所以無論如何,我都希望可以在台上彈這首歌給他聽。】

 

【涼平

 

 

千葉涼平。

你到底是怎樣的人?又到底是怎樣的意念將你引帶來到了這裡?

 

心口上,莫名的鼓躁,開始亂了思緒。

 

 

叩!叩!

 

【慶太,接下來要換你上台了。】龍一在門外提醒。

 

【來了。】

 

或許就因為他和我,是完全不一樣的人。

對可能能夠破鏡重圓的親情毫不考慮的回絕。

對一場小表演看重甚過於自己的身體。

 

就算給了他可以重新來過的機會。

但他還是捨棄,轉而選擇了在那之前可能失敗的機會逞強。

 

『我想,說不定再努力一點,就可以成功了。』

 

我想,無論最後的結果是成功是失敗,他都會這麼對我說。

 

 

【涼平,你在旁邊角落看到我站起來的時候,你就從後面走到前面跟我交換,知道嗎?】出場前,龍一交代著涼平待會兒表演注意事項。

 

涼平突然頭抬看了慶太一眼,慶太正好視線對上他的。

 

【恩,知道。】抓著吉他,涼平趕緊低頭練習。

 

【慶太,走吧!換我們了。】

 

【恩。】

 

如果,當時祂再寬宏給予我一個機會。

讓我可以自由選擇,被打回自己的身體或許是千葉涼平那人身體的話。

 

我想。

 

我寧可失去重生的機會。

 

 

只是,最後我還是被迫打回了這個地方。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各位,接下來出場替大家演奏最後一首歌的人,是我的新徒弟,希望有什麼不如期望的地方,也請多多包含。】

 

已經到了最後一首歌了

 

【你就看情形幫他一把!】下台前,龍一在我耳邊交代著。

 

只見涼平緊張的抓著吉他走來,但木頭式的步伐早就顯露了他的緊張害怕。

慶太見狀,還是強忍想笑的念頭。

 

沉了些的雙人沙發,涼平低頭準備好一切,就等著慶太的發號。

 

 

 

千葉老先生,真的是最後一首歌了。

請仔細聽清楚了,涼平對你的心意。

 

【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

 

Dedicated to you。】

 

不管,這場表演是否精采、完美。

 

但是我想,在坐的每位客人應該都接收到了。

 

那涼平心理想的人呢?

 

除了爺爺外,他還將這首歌獻給誰?

 

台下的掌聲,讓涼平訝異的抬起頭。

 

你聽見了嗎?這就是大家對你的讚賞與鼓勵。

 

 

涼平謹慎將身上的吉他放下,轉而拿過慶太放在一旁的麥克風。

 

【這首歌,其實我想謝謝三個人,他們是我最重要的人。】

 

【爺爺,慶太,當然還有我的師父龍一,謝謝你們!】涼平開心的轉身對著慶太道謝著。

 

【沒有你們,就不可能會有今天的我。】

 

事情好像不該這麼變化的。

其實我只是抱著空閒無聊的心態去教他的。

我只是希望可以幫他完成一個微不足道的願望而已。

 

 

可是,自己始終無法接受被他放在那麼重要的位置看待。

這樣的結果,對於自己,實在太過於沉重了。

 

 

慶太下了台,直將涼平拉到會議室內的休息室。

 

【慶太,真的很抱歉,我已經很努力的複習了幾次,但是還是漏彈了幾個音。】涼平的語氣當中帶的滿是抱歉。

 

 

【千葉涼平,為什麼……你要把我放在那麼重要的地方?】慶太劈頭落下沒頭的問句。

 

啞住了的聲音,他的主人腦袋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心口上的東西,自己又該怎麼將他拿掉?

 

 

伸出雙手,慶太輕扶著涼平左右耳兩旁。

輕壓低身子,與他直視。

 

【先說了,這不是愛情,只是我想這麼做

 

話結,涼平隨即感觸到單薄的口罩外,隱約有個另一溫度正吻住自己

 

微恍的精神,涼平微瞇的雙眼,仍可看清眼前的那人。

是慶太,單薄的隔閡外,那道傳來溫熱的嘴唇,是慶太的。

 

 

幾秒,慶太將兩人的距離拉開了一些。

 

 

【把口罩拿下來吧。】

 

 

慶太,沒有喜歡的吻。

也是這麼溫暖的嗎?

 

還是,正親吻著我的你,不是這麼想的?

 

 

 

 

 

台長: 呆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慶涼 |
此分類下一篇:這樣的我。【11】
此分類上一篇:這樣的我。【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