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8 20:27:51|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副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守護

海鷗:

我的生命,像一根火柴棒被點燃。那時,彷彿就身負著沉重的使命,在湛藍的海洋上低翔。我的燦爛,為了點綴海洋的寂靜。有時它陰晴不定,暴雨狂風,但雨過天晴之後,他無助的承受著翻雲覆雨後一片狼籍的孤單。這時,我知道它需要撫慰。原來我的生命自至終是為了海洋而燃燒。

有人問我:「你在找尋什麼呢?」無垠的藍波充斥著廣闊與豪邁,或許,我真的在尋覓,尋覓著生生世世無條件守護海洋的契約,或者符咒。我想唌著它質問一切,是怎樣的因果循環讓我長年累月在孤獨的湛藍中漂泊,直到枯竭?

小孩子的笑聲細嫩悅耳,不成音符的舒服嗓音融著海潮聲鑽入我的思緒,此起彼落五顏六色的風箏揚著微笑,夕陽的餘暉斜照著天邊雲彩映出粉橘色的霞。原來我飛的那樣低…漂泊太久了,我渴望溫暖,即便是有時瘋狂無情的廝殺顛覆,我仍舊甘心被海洋無意識矯飾出來的和諧氣氛收買。

邂逅

女孩:

在小時候的某年夏天,我遇見一枚貝殼。

自海水中將它撈起,滿懷期待的輕輕撥開手中細細的沙,它同時也自泥沙中探出頭來,露出白白的牙齒對著我微笑。我驚奇的將它一把握住,飛奔到母親身旁,告訴她這只貝殼會微笑。母親敲了敲我的頭,告訴我小孩子不能撒謊。我黯然的走到一顆石頭旁,攤開了我的掌心,那只貝殼仍舊對著我微笑。

貝殼:

不知幾年前的夏天,我遇見了一位女孩。

我看到一雙黑色瞳孔映著湛藍的眼睛,彷彿承載著無垠無涯海洋般瀚渺的夢想。我沉醉在那雙會飛的眼睛裡,渴望乘著眼睛的翅膀翱翔。我不自覺展露從未出現的微笑,原來我可以那麼溫柔的微笑。

女孩:

「嗨嗨!你從哪裡來?」我問。它沒有言語,仍舊微笑著。我皺皺眉,我後悔問這個問題了,因為它當然是從海裡來。好吧!「那你從海的哪裡來?」它仍舊不說話。「那你見過美人魚嗎?」突然,它不笑了。它望向海的盡頭、很遙遠的地平線,夕陽等待許久,不耐的揮別,海朦朧了,仍舊無語。瞬間,彷彿經過了百世,當海的朦朧消失...

貝殼:

在找尋空殼,不斷的隨著海浪的湧動逐流中,經過千濤萬浪,我自遙遠的深海而來。我和其他的貝殼不同,上天賦予我永生,於是我微不足道的身軀擁有著偉大的夢想。遙遠的深海,我的故鄉。離鄉背井經過千錘百鍊,為了尋找那曾經主宰海洋的美麗生物。貝殼們笑我愚蠢,為了一個迷濛的夢漂泊千里。無知的貝殼們呀!你們見過如此清澈的眼瞳嗎?請別再把我細膩的思慮和你們這些脆弱的軟體生物混為一談。我動了點情緒,這是一種潛藏的惶恐。

我往每一顆流星落下的方向尋找,那一閃而逝的光芒,彷彿是不堪承載過多的希望而隕落,它把希望毫無保留的往海中傾注,海洋湛藍深遂的總是寄託著別人的夢想。不管千秋萬世。

「那你見過美人魚嗎?」百萬年前、千萬年前的浪濤聲依舊奏著千篇一律的海潮音,稚氣的的童音迴蕩著,迴蕩著。我明白那惶恐的所在,在我的無知上。
告訴你吧!我從來沒有看過美人魚,我正在尋找。也或許是等待。

女孩:

桑海滄田,居然歷歷在目,我聽到了一聲嘆息。靈魂不知在何處相遇,超越了遙遠渺茫的時空,我們合而為一。此刻,我方能懂貝殼的憂傷。

台長: 小汝子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