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1 18:48:47|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花 (三) 見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

見面

<><><><><><><><><><>

從他打字跳出對話視窗的速度
瑋霆可以感覺的出來 火好像在等他上線
突然覺得自己應該早點上線 畢竟自己也是準備要等火的
還拖拖拉拉實在有點不應該
「呵呵 不好意思 今天比較晚」
「沒關係的」
在打字的過程瑋霆在思考要怎麼問他見面的事情
依照過去的經驗 其實大可直接問
不過聊過一段時間
總覺得對見面他似乎沒太積極
「怎了?」
「嗯?」
「你怎麼突然不說話」
「沒有 在想一些事情」
「要跟我分享嗎?」
「嗯..」
「說看看 我想聽」
「喔 那我說了喔」
「好」
「你想要見面嗎?」瑋霆決定還是直接說出來
隔了一分鐘他沒有回應
在msn上面獨自只跟一個人對話 就一分鐘而言其實是久了點
開始擔心他是不是在螢幕前面考慮ˋ猶豫
偉霆突然覺得緊張起來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只是問問 不見面也沒關係啦 這樣聊天也很好」
「何時?」
「下班時間都可以 主要看你 你時間好像比較不定」
「我明天可以」
「明天見面??」這回答讓在螢幕等答案的偉霆心跳了一下
「你可以嗎? 還是要約改天?」
「可以啊 只是我以為不會那麼快 呵呵」
「那..要怎約 我沒見過網友」
就像識途老馬一樣
偉霆跟他約了時間在市政府捷運站 然後附近選了間餐廳
互留了電話 這是三個月來第一次更往前的步驟
聊了一下確定時間地點之後就各自下線

躺在床上 看著手機 偉霆翻來翻去
有點想打電話看看 聽聽他的聲音
但是鼓不起勇氣
雖然不是第一次見網友 照理說應該習以為常
只是這次對這位火先生
瑋霆有期待 這三個月聊天過程所產生的好感
也許已經建立在心裡一點小小位置
這樣很白痴 如果看到這類新聞 他都是這樣覺得
沒看過人甚至連聲音都沒聽過 卻可以產生一點點情愫
自己卻變成這樣
不過見面之後就醒了也不一定

隔天起床 偉霆更仔細看了自己的穿著 覺得OK才出門
在車廂內 想到晚上要見面 心裡不免還是緊張了一下
在快接近下車的站 他想到昨天的背影
回頭往車廂內看了看 然後笑了一下
下車繼續往公司方向走去

「咦?你不進公司要去哪?」瑋霆在公司樓下看到RAY正準備在招計程車
「出差」RAY表情很悶
「出差?怎突然要出差?要去哪啊?」
「剛剛老闆把我叫進去 就說去香港分公司一趟 協助處理一些事情」
「喔 香港而已應該很快啦」瑋霆看RAY臉很明顯不開心
「我今天晚上有約 不能去了 很氣」
「是喔 女朋友喔 可以這麼生氣?」瑋霆笑笑的說
RAY沒表情的看著瑋霆
「我先上去了 加油」瑋霆覺得自己還是不要繼續虧RAY比較識相
放下公事包 瑋霆打算今天加把勁 希望不要耽誤到下班時間 才可以準時赴約

瑋霆看著電腦螢幕 想著晚上他要見面的網友會是怎樣的一個人
從文字對話來看 他有時候很搞笑 會很像小孩子 會成熟的分析一件事給瑋霆聽
他很少心情不好 嚴格來說 他算樂觀 頂多工作帶給他的疲倦會讓他些許抱怨
他喜歡旅行 卻因為工作的關係很難如願 瑋廷跟他說有機會可以帶他一起去旅行
他說他差不多178公分 體重68公斤 很標準的身材
不過瑋霆認為網路的自我介紹可能需要打個折 所以他沒放在心上
至於外表 他更簡單的說 他是路人丙 還輪不到當路人甲跟乙

眼看下班時間接近 手邊工作也差不多了
瑋霆收了一下桌子 準備往赴約的地點出發
車廂內因為下班時間人潮顯的很多 他一樣拿起MP3聽音樂消磨時間
到了市政府捷運站 往跟火約的地點前進 心情開始起伏不定
他左看右看設法轉移注意力 讓自己不去想等等要見面的事
在公車站牌停了一下腳步 看了一下等車的人手上拿的晚報
頭條是一個有名的大樓火警 火勢差點無法控制的新聞
他又看了對面電視牆介紹的電影 介紹的是下禮拜要上檔的新片
幾分鐘後低頭看手錶時間
六點五分
往周圍看了一下 有滿多感覺也是在等人 可是並沒有身高跟他差不多的人
他繼續聽著音樂 等著類似的人出現

六點半 剛剛在等的人也都陸續離開
「晚點到也要先打個電話吧..」瑋霆嘴巴念著
他拿起電話準備撥電話給他
連續播了幾通 都是轉到語音信箱
「還是..他來過..看到我..不是很滿意..所以就離開然後關機?」
他看了周圍 心裡這樣嘀咕

七點整 第二批等人的人也陸續離開
瑋霆考慮要不要繼續等下去
閉了眼睛思考了一下
他還是對火很有信心
決定繼續等下去

七點半
天空開始飄起雨
打了電話還是沒有回應
他看了一下周圍
然後轉身進入捷運站

在車廂內 瑋霆看著手機 沒有未接來電
襯衫跟頭髮有些雨的水滴
「失約..」
他感覺到一股很悶的情緒
然後些許失望

到家後 他打開電腦
火並沒有在線上
一股失落浮現
他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
手裡拿著電話
眼睛閉起等待
對火有可能會突如其來的來電
然後說明為何失約抱著一點期待

眼睛睜開後 已經是隔天早上
瑋霆看著滾到床下的電話
沒有任何來電
昨天電腦沒有關 MSN的對話視窗沒有一個是火
順手關了電腦 快速的沖個澡 就去上班
一整天盡量不去想見網友失敗的事情
只是被放鴿子感覺不是很開心
所以臉部表情都沒有任何笑容
「誰惹你啊?怎麼臉那麼臭?」LISA看了一下瑋霆
「沒有」瑋霆專心看著電腦
「喔 那今天有空嗎?可以去吃飯了吧?」
「吃飯?」瑋霆轉頭看著LISA
「吼 前幾天約你吃飯你不行 不是叫我約改天?」LISA嘟著嘴說
瑋霆想起來這件事 其實還是不想去 不過看LISA這樣 他也實在不好拒絕
「那不要吃太久喔」
「OK!」

下班後LISA跟瑋霆來了一家餐廳
瑋霆頓了一下 這間店是昨天跟火約的地方
他看LISA跟服務生告知訂位號碼
「走吧 他已經到了」LISA示意要瑋霆跟他走
LISA總是這樣 對自己不是很有信心
每次有交往的新對象 都會要瑋霆或是RAY幫他鑑定看看
上次看過之後總算交往比較長的時間 大概一年
「那邊」LISA指著一個男生背影的位置
瑋霆順著看過去看到一個男生坐著的背影
看著那個背影愣了一下 皺起眉頭
他感覺這背影好熟悉
腦袋一直努力想 好像在哪看過
「來 我來介紹一下」
LISA把瑋霆拉了過去
那男生也站了起來
瑋霆往前看了一下那個背影的正面

「咦 翰軍?」

台長: 宜克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火。花 |
此分類下一篇:火。花 (四) 出現
此分類上一篇:火。花 (二) 默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