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4 03:26:11|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插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跟你分開,已經整整一天.
這24小時間,無法相信,竟然是如斯的想念你.
昨夜你睡得好嗎?
經過一天的勞累,一定睡得很酣甜!
在夢中,有我的身影嗎?

你一定不會相信, 昨夜我無法入夢,
輾轉反側滿腦子都是你的身影,
你的一顰一笑, 都深深烙印在每一個瞬間回憶之中.
從來沒有試過,
如此強烈,如此無以名狀的喜悅,
強烈到不能自制地不停傻笑,
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你.
我還有機會再見你嗎?
過去能找到你的地方, 再也看不見你的身影,
我們的交集將在那裏?
我們會變得像那些街角偶然而遇點頭微笑而過的人嗎?
我很想跟你說話,
也很想聽你講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 想要分享更多.
以後, 我能用什麼理由邀約你呢?

我不知道你的想法,
只能戰戰兢兢地稍稍試探一點點,
我也不敢去想你的答案,
害怕那肯定的答覆.
我不知道我是否你最好的選擇,
但我知道 這刻你是我的唯一.

24小時後, 對你的思念沒有一絲絲褪減,
只想能快一點, 更快一點再次見到你.

---2005-9-12---

(二)
是我多心嗎?
只是恰巧相遇,還是...早有安排?
無法正常地思考
無法客觀地看待
一切都突如其來
分不清是自我陶醉
還是...

開始懷疑
當初的衝動,心跳的感覺
只是
巧遇知音的感動
並不是
想像中 那種..

可惜 可恨 可惡
惜 未有機會多了解你
恨 未有開始就要結束
惡 是我放棄追逐而離開
得不到結果 得不到答案
並不是你不給
只是 沒有勇氣去追問
害怕 無法實現對你的承諾
只好 選擇逃避
我 實在實在 太沒用了
請原諒我的懦弱

---2005-9-16---

(三)
一張張陌生的面
一次次重覆的動作
說著說著同樣的對話
像機械般固定來回
讓我 精神疲憊

開始四處搜尋
環顧 鑿壁的空間
失望 在胸中蘊釀
如一塊塊石頭擲入心湖
蕩漾是輕的
泛起漣漪 使沉重擴散
侵蝕 岸邊的岩

疲憊過後
小歇
無力地張望
最後祈許
櫻花能在北極飄雪中盛放
綻開溫暖手心的雨
願望
有時會跟隨流星
悄悄地降臨
灑下 點點喜悅

在重重人海後
有你
五十步予我
只是咫尺
時間 停頓在剎那
心跳 是唯一的聲音
世界 像只有你我
讓我屏息 深怕這一刻過去
一切又重回原狀

時鐘 嘀 答 嘀 答
靈魂 被無情地拉回現實
發現 你已走在我的跟前
用力壓下起伏的心情
微微震顫 與你說話
難掩 孜孜喜悅
吸一口你的氣息
滋潤我的心田
滿地翠綠青草
綻放著朵朵鮮艷
行走其間 讓人遺忘
身邊的一切

118小時後的重遇
只有5分鐘
太多太多話
無從說起
分開 如何挽留
唯有思念 無限地擴展
等待 再次的 偶遇

---2005-09-17---

(四)
窗外呼嘯著
陣陣細雨
斜打在透明玻璃上
化成蠟炬
淹蓋最後一口呼吸的空間
隱藏烘托斜月的星

半月悄然而逝
預視著 時日不多
伸手 捉不到你
離去 是有預兆的

---2005-09-25---

(五)
來電顯示你的號碼
衝衝按下接聽
久違的聲音
又再勾起
已平靜的心

與你分享美好時光
姑且填補半點思念
不禁 想讓時間停留在剎那間
賞心悅目
不是眼前美景
是你 滿足的笑容

---2005-09-25---

(六)
你離開了
風流快活
留下我
被你圍繞

---2005-09-30---

(七)
無意間歸回
公式化行走
看見
不敢相信
竟看見
你的身影
四目交投
無言
只懂 傻傻的看著你笑
你似乎發現我的窘態
輕輕的問聲早
我只懂重覆字句回應

心中有太多話想說
不知
該從何說起
你離開的十天後
第十一天
偶然遇見
驚喜 如泉無止境洶湧而來
澤瀉而下
滋潤著滿是傷痕的枯竭心田
得以萌芽的種子
盡情地汲取
生命的水源
昂然挻首的向上生長
卻沒有發現
腳下大地又再乾涸

---2005-10-10---

(八)
不去想你
真的嗎?? 我不斷地問自己
但每問一次
卻是 想起你的證據
你總在不經意間
偷偷地襲擊
手無寸鐵的我
沒有還手能力

1.16 是怎樣的數
是想你的
還是在逃避你的
抑或 只是純粹的 數字

發了封簡短的訊息
期待著 回應
120小時過去
卻是 寂靜
這是你給的答案嗎?
我想 是的
或許這就是最好的告別儀式
容我在此無聲的跟你告別
然後 塵封這段往昔
也許會有一刻
這個小小的寶盒會被我不小心的打開
但 請你放心
我會輕輕的溫柔的把它合上
再存放在時間河中
等待 有緣人把它發現
為我們譜寫出未完的旋律

別了 揮手離去
我要學習不再想你
儘管這不容易
但卻是必修的課題
我會加油
你也要努力
再見 容我在這
跟你說最後一聲 再見

---2005-11-14---

(九)
你的出現
就像一顆耀眼的彗星
劃破長空
銀色亮光中
播下片片幸福
我若是小孩
將會伸出雙手向你張開
等待你的經過
輕輕親吻眉心
把一切煩惱驅散
只讓寧靜圍繞著我們
享受一刻甜美
但這刻我不再是小孩
不敢無禮的向你索求
反應不過來
呆呆地讓你走近
時間彷彿停頓
在我跟前
突然間發現
寶盒又再被打開
之前所做的努力
在這無聲間
被徹底地摧毀
只好 等待
隨緣

---2006-02-07---

(十)
為什麼冥冥之中總是隱藏著玩弄
在我立意要忘記的時候
偏偏收到你的來電
我決意要忘卻一切
你卻給它添上斑斕色彩
這是否遊戲預定的情節
在某一時刻觸碰某一按鍵
事情就會毫無預兆地出現
若你有能力把它完滿地解決
那麼 將會升級至下一版
若不
幸運的話 或許可以把它帶至下一關
不幸時 只能原地等待想辦法把它解開
甚而 時間耗盡遊戲完結
但遊戲是有攻略
只看你買不買它 看不看它 用不用它

還是 這些都是人生中的偶然
偶然發生 偶然完成 偶然失去 偶然忘記
就像數學的或然率
有數可計 有跡可循 但又機會渺茫
就像六合彩樂透彩期未考的選擇題
人家押對我卻買錯
二選一偏偏選擇錯誤

或許這就是無常
就是鍛鍊平常心
訓練自己達到更高境界的機會

---2006-05-08---

(十一)
在這特別日子前夕
準備給你一個驚喜
由醞釀到完成
沒有跟你聯絡
個多月的時間
就如流星飛逝 轉瞬即過

今天
忙碌過後
抽出時間
靜靜地為你制作
這個小巧精緻的甜點
把我的全部心思
傾注於一刻
希望你能品嚐
內裡的真摰

剛剛
撥打你的電話
傳來一把
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
留言信箱
為什麼
太晚了嗎?
你已經關機睡了嗎?
還是
發生像從前那件事嗎?
我好害怕
該不會無聲無息地永遠失去你吧!
這只是我的憂患意識太強而已吧!
實際是你去了旅行沒有漫遊吧!
這些都只是猜測
也許
這只是我睡夢中一個比較清晰的
醒來也會記得的夢吧

發了留言短訊
等待
你回來一刻
跟我聯絡
好使我為你 放下擔憂的心
原來等待 是這麼孤寂 漫長

---2006-05-09---

(十二)
時間過得很慢
緩慢到令我想不起
正在等待著什麼
也許 是等待著誰
能夠把我
從一個沉思中
拉到 另一個沉思
循環在不滅輪迴
直到 一切都變得自然
定理 是建基於原理之上
手上籌碼越多
堆砌出浮誇的外殼越華麗
糖衣之內
你 願嚐嗎
可惜 還未觸及深處
已然毒發
當眼前出現 生 死 門
提示你 俱往矣
失去了 但 曾經
得到了 卻 不以為然
最後 都只剩逃避的安慰

---2006-05-28---

(十三)
打電話給你
不是 出於我的意念
只是 無法獨自解決的問題 出現
每一下鈴聲
將我的心掏去一角
無情地不留片毫
若是能夠把它掏空
情願 等待這漫長而有限的 時光
慢慢走向盡頭
可惜 這刻還未緣滅
唯有 繼續舉起這杯
祝願 明天會更好

---2006-09-24---

(十四)
1,2,3...300
每天撕下的日曆
堆積起一寸思念
一張疊一張
讓人 看不見 從前
從前 只讓有過去的人 懷緬
得到 失去 曾經 幾許

300...3,2,1
最後 只剩下
片片零碎
堆砌著 不完整的回憶
或許 隱藏著點點奢望
期許 在那不久將來
緣份 再次把我倆放在更狹小的空間
交織起
另一段相識 相知

剩下的日子 誰人可以數算?!
無法改變的過去
無法掌握的未來
讓我們
謹記
活在今天

---2006-12-08---

(十五)
我在想起你
想起你笑容間兩個梨渦
銀鈴般的笑聲
化身成為春風
將我吹向你
在旋渦間目眩
我的定向舵呀 你在哪

又再想起你
想起你掛著銀飾的耳垂
兩鬢在其間
化成橋樑
引我走向你
沒有盡頭的路
我叩的鎖呀 你在哪

確是想起你
想起你笑容裡的小虎牙
嬌嫩的雙唇
化作雲霧
迷惑我尋找你
在叢林間膽戰
我的金剛棒呀 你在哪

還是想起你
想起你閃耀明亮的眼睛
長長的睫毛
化為一簾夢幻
模糊我喜歡你的心
黑暗中倒影著惡魔
我的十字架呀 你在哪

---2007-02-22---

(十六)
忘了 為什麼會喜歡
為什麼會想念
只記得 第一次見面時你的溫柔
笑起來 很甜

不久前再次見面
心跳依然
可是
我倆不再從前

數句寒暄 已無言
別過離去 卻又不忍回望
難道永遠得不到才是最好
遺憾才是最美?

但願 真的把你給忘了
至少遇見後不用牽心掛念
說笑間不再想起你的笑臉
讓我的心 騰出空間
裝下 或許的 末來

---2007-08-11---
 
(十七)
兩年多了
你去了哪?
十分鐘的距離
已成永恒定格
時間沒有讓我們相遇
同步著追隨著的
兩個同心圓
卻在冰冷寒天
坐在屏幕前
被點燃
悄悄地 這火苗漫延
真想把這幕燒開
無阻隔地 對坐著 閒聊
邀約 在現實世界相見
讓我看看這些年
你有沒有改變
笑聲是否依然
一張張老舊照片
被回憶得缺角殘邊
是時候
在記憶湖中
加點新鮮
天氣回暖了
我們相見了
也要離開了
這次沒有淡淡的悲傷
是我心有距離
保持著維繫著
友誼的空間
快讓我窒息
埋葬在快樂的瞬間
沒有將來
也不要奢求
只望 一切只是夢境
可以重來
回到未有我的最初
 
---2009-12-29---

台長: DFP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昨日之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又再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