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2 11:22:23|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鄰欺人...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惡鄰欺人哪... orz.... (我可以裝可愛配上小丸子的聲音嗎??)

唉,雖然這樣感歎,可是我們從頭到尾也沒真的怎麼衝突過。我連對方是誰都還不知道呢!!!

話說我們兩棟樓後厝連後厝,兩街共同使用著同一個防火巷,啊,不說防火巷我還不火,一說我就滿肚子大便,我家左側跟後方原該都是好好的防火巷,不巧卻全被原一樓屋主擴寬搭建,我家偏又在二樓,也就是說,所有原該在一樓的"地面",全都長到二樓來了。

長到二樓有什麼不好? 不好之一:隔壁兩棟的分離式冷氣大主機全部裝在防火街屋頂上。是的...,別懷疑,馬達轟轟轟運轉的聲音就像是裝在你家陽台上。

不好之二,是樓上附近不知道哪來的死台客,老是往樓下丟垃圾...,嗯,先不講髒亂或噁心感(還好啦,據我觀察,那些垃圾主要是小紙杯,紙杯裡面大概是檳榔汁或汽水之類的東西吧.... 瞧我都氣忘了,總之就是覺得死台客你也幫幫忙,家裡沒有馬桶、廚房、或垃圾筒嗎?? 不過因為樓上住戶有些是隔間分租給學生的,也有可能純粹是缺乏教養的年輕學生,害我一時不能決定該詛咒對方"死台客"或"白痴小孩"...)。

好吧,如果不是髒亂或噁心感,那是什麼? 是的!!! 就是在你冷不妨沉睡當中,被那"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咚磅一聲驚醒的氣憤感!!別懷疑,我可也學過物理,雖然是小小一團垃圾,若從五樓高度墜下,質量可挺結實的(瞧,我直覺就認為是五樓的死台客和臭小孩..)。

可問題來了,每當妳已經被嚇醒時,那垃圾已經丟完了,妳根本找不到禍首,也早就被白白嚇醒,妳還能怎麼辦呢??(寫到這裡我突然臨機一動,驗DNA啦!!把垃圾收集起來驗指紋和DNA,糾出元兇,罰他當場把垃圾吃下去!!太好了太好了,我這個點子真是太好了!!)

既然講到垃圾,那就再多講一點吧。話說我的小白(機車)停在樓下騎樓,沒事也會發現有死小孩把喝完的飲料罐放我車上,呴!有沒有公德心和環保心啊!這種人也一樣,應該罰他們都當場吃垃圾!!

再另外叉題一下,這種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強烈個性更適合應用在社會新聞的處理!!雖然我個人完全不看/不喜歡社會新聞,但我多數時候真的很支持一些亂世用重典的感歎!!什麼?你說用重刑反而造成受刑犯人格扭屈?那就用完刑直接拉出去槍斃吧!!!

回到主題,我說的「惡鄰欺人」都不是以上任何一件事...,嗚,我說的「惡鄰欺人」是講另一戶死台客,專門聽搖頭電子音樂,低音重鼓碰碰碰碰沿著窗隙牆間爬進我耳際,坦白講我得承認自己真的是感官太過敏銳的人,我的耳膜、我的房間、我家後巷裡的空氣,那剎那間彷彿只能淪落在低俗搖頭音樂的節奏裡。咚.咚.咚.咚....

嘿!!先生!!(直覺認為是一個超沒水準、沒品味的死台客..)你嘛幫幫忙!!放個國語流行歌曲來聽也比你的搖頭音樂強多了,你understand不understand??你真的很愚蠢下流到一個不行,沒品味的音樂還敢放那麼大聲,這叫丟人現眼好不好??

猶記得第一次出現這種死人音樂時,正是某個美麗星期天的凌晨,是的,恰恰好我就被活活氣醒。電子死人音樂很難嚇醒我,但是總會氣醒我。氣的一是台客的不爭氣,自甘下流又老愛將自己的自卑膨脹成十倍大音量的自大;氣的二就是我偏拿他們沒辦法,他是誰我即使拉開窗戶也找不確定究竟是哪一戶,不然我一定打110和環保局直接投訴。

第一次出現這種死人音樂時,對巷那個老喜歡高八度音罵小孩的男爸爸就忍不住起床對窗兇吼:「音樂可不可以關小聲一點!!」雖然我也很討厭這個男爸爸(他每次罵小孩我都覺你是在兇什麼兇啊!!國語字正腔圓,嗓門那麼大,罵人的內容卻一點氣質都沒有,形象分數都扣光光啦...,而且他太太也是另一個嗓門大、又老扯嗓吼小孩到”掃聲”的沒氣質媽媽...。)並且這個男爸爸突然拉窗吼鄰居的大音量真的嚇到我了,但惡人確實需要惡人治,死人音樂當場降低音量(不過那是因為原本的音量真的太大了,幾乎跟拿著大聲公對全棟人放送沒兩樣了)。

這之後死人音樂斷斷續續想到就放,我每次都被氣到一個不行,又只能期待惡爸爸扯開窗門大聲理論,但是惡爸爸再也沒發威過第二次;我只好跟我家二老求救,奈何他們也是兩個完全沒用的老人,一點都幫不上我,連是哪一家在放音樂也說不清楚,只約略提供我線索:聽說後面那棟的人也找到前面這棟想尋出到底是哪一家人在放音樂....。

前天放連假,一大清早死人音樂又開始演奏,我真的受不了,鼓起勇起拉開窗門大喊:「音樂關小聲一點好嗎??!!」然後用力甩關窗門。死白爛台客居然不理我,音量放得更大聲了,隱約還聽見年輕人在嘻鬧笑喊:「不~好~,嘻~嘻~嘻~」。死白目,你以為老娘是可以跟你開玩笑的??二話不說我立刻上網查詢鄰居播放音樂製造噪音可以怎麼治!!不查還好,一查就發現大家真是太鄉愿了,什麼戴耳塞、搬家....。我錢那麼多就直接進住豪宅了,還有空跟這些死台客當鄰居嗎?

拿起電話打110報案;再撥電話給里長;同時上網去環保局留言投訴;耳塞和搬家可以列入中長期備案,大聲回放佛經更是可以考慮的手段,記下來,天地不仁,只好自救。

卷後語:其實我們的鄰居也有好人啦,像樓上某一戶就是老師家庭,女兒鋼琴彈得很好,再怎麼說,古典音樂放再大聲,擾鄰的程度都不會太嚴重吧!!!

卷外話:文章正在收尾時,中國信託保險部門的郭○○又打電話來推銷我壽險(對方盧了我一星期..),結果我一明確說不訂,對方就掛我電話,未免太沒禮貌了吧!!!真沒職業道德,還好我沒跟妳買保險,雖然只小小的每月1000元!!!哼哼哼,我考慮考慮有空就回電投訴妳!!!

台長: 昀君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