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30 17:51:50|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控-14



    『要不要先回去,實在不忍心看妳一直打哈欠,而且這樣會影響我。』在我打了應該是第二十個哈欠後,金庫說。

進到WAIT不過兩小時,已經打了差不多二十個哈欠,不只金庫看不下去,連自己都很受不了。在家生活的這一個禮拜裡,作息規律,飲食也正常,自然而然就把生理時鐘調好,才剛回到台中難怪有"時差"

「不要,已經一個禮拜沒有過來,都開始有罪惡感了。」像個任性的小孩般,說完不自覺又打一個哈欠。


『這家店有我顧著妳大可放心,雖然沒有毛毛的消息,不過有妳的信件。』金庫拿了一張邀請卡給我,『是妳們大學吉他社送舊,根據妳學妹說她有通知毛毛這個消息,所以她出席機率相當大。』

打開邀請卡,時間寫著四月中旬,只要是歷屆吉他社成員都可以參加,不只有送舊的活動,也有歷屆成員回娘家的意味。但是有一點讓我比較納悶,"回娘家"不是應該回學校的吉他社辦嗎?怎麼活動地點是WAIT呢?我沒看錯吧,翻著手上的邀請卡,確認地點是不是正確。


『我知道妳在找什麼,是我代替妳答應出租這次活動場地。』她瞄了我一眼,接著把血腥瑪莉放在我面前,『這裡是我們地盤,找起毛毛會方便一點。還有,這杯讓妳提神用。』金庫一邊說一邊肆無忌憚地加TABASCO下去。

「這消息已經讓我精神振奮了,現在比較需要溫水緩和一下。」把血腥瑪莉推還給金庫。

如果毛毛知道WAIT是為她而開,而且我是WAIT的店長,她還會來嗎?既然是學妹通知毛毛的,學妹應該也會跟毛毛說吧。


下班後走到附近公園,坐在鞦韆上看著隔壁的鞦韆,自顧自地盪了起來。夏夜的風應該讓人感到愉悅,而現在我卻感覺到更多無奈,天空依舊看不到星星,一切都和那天晚上一樣,只是今晚沒有小蝶。


  要不是金庫提醒,我連自己生日都忘了。雖然WAIT已經拉下鐵門代表休息,不過鐵門內卻是鬧轟轟地,在場每個人都為了幫自己的好朋友過生日而來到這個地方,要我怎麼不感動。沒收到什麼禮物,但是收到每個人滿滿地祝福。我和毛毛之所以夢想開一家店,就爲了我們重朋友的個性,方便朋友聚會。

『別喝了,再喝醉了我可不負責送妳回家。』金庫站在吧台內冷冷地看著我。

「難得大家在,不想掃興。」點了一跟菸,要金庫弄幾壺溫開水讓大家喝。

既然金庫是擔心大家喝醉沒辦法回家的問題,所以我把大家帶回我住的公寓再好好喝一攤,反正醉了就睡這,對我而言沒多大影響。

「記不記得以前也是這樣,一間小套房擠了快十個人,雖然現在自己買下公寓,大家還是喜歡擠在一間房間。」喝了口酒,看看窗外天空。

『時間不一定會改變全部,還是有些東西是不會改變,例如我們的友情。』金庫舉起啤酒瓶,輕輕碰上我手中的啤酒瓶。


而什麼東西是會改變,其實我也沒辦法控制。只知道任何事要改變之前都會有徵兆,所謂習慣,只是讓妳慢慢適應,提早預防日後的任何情感。不管任何事,都有徵兆。

 

  『好久沒看到妳喔,怎麼變得這麼瘦?』茶店老闆娘熱情的招呼。

半個小時前我被大家踢出門買午餐,大家衣衫不整的衣衫不整、掉妝的掉妝、宿醉的宿醉,可以出門的好像只剩我一個,就這樣變成公差。

這間茶店是大學時代我和毛毛最常約會的地方,老闆娘親切又大方,陪她聊天還有免費茶點可以吃。不過我至少有三年沒來過了,想不到老闆娘還記得我,如果不是出來幫大家買午餐,不知道會多久才能過來。

「阿姨,我要外帶。」找個位置坐下來,點起一根菸。

『百綠去冰半糖,對不對?』老闆娘記性真好,那麼久沒來還記得我喝什麼。以前經過都會外帶兩杯,和毛毛一人一杯,現在毛毛不在,給金庫喝好了。

『一杯百綠去冰半糖好了。』老闆娘把飲料跟吸管遞給我。

「不是兩杯嗎?」難道阿姨忘了?

『妳朋友剛剛已經來外帶一杯了耶,那麼快就喝完啦。』老闆娘用驚訝並且懷疑的眼光看著我。

「阿姨,是哪個朋友?」戰戰兢兢地問,會是她嗎?

『就是妳以前常帶過來那個女生阿,跟妳很好的那個阿。』老闆娘說的十之八九是毛毛不會錯。

「大概多久之前過來?」

『她走之後幾分鐘妳就來了。』


-待續-


是否注定了我們只剩差身而過的緣分。



台長: Amanda.L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