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8 00:13:4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人曲折紀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計劃中這一趟義大利之行
成員只會有自己一人
因太想在威尼斯多待幾天
而綜觀旅行社或半自助的行程設計上
通常只施捨給威尼斯1~2天的時間
親友中雖然有人很想一起去
卻因時間無法配合而不能同行
在姊姊們的耳提面命之下
興起了在旅遊網站登錄資料尋找旅伴的念頭
雖然姊姊對於我要和剛認識的網友一起旅行
還是不很贊成
但似乎也沒有其他替代方案
至少有人互相照應總比我獨自旅行來的好一點

3月底在2個網站上登錄資料後
每天都要上網看個幾次
以確認是否有人留言

約莫經過一週
終於有人留言說要一起去
卻從此不再聯絡
寄給她的e-mail也無法寄達

幾天後又收到另一位SOHO族網友的留言
也約定好見面聊聊
以了解彼此是否合適一起旅行
卻在見面前一天
她接到一個收入不錯但費時頗多的工作
而取消了行程

此後陸續接觸過的網友大約十數人

有想要湊人數買便宜機票的
卻是在我已經訂好機位開票後才聯絡上

也有身在英國的網友
預計休假旅遊十天再回英國繼續完成論文
卻因時間配合不上而作罷

更有人在美國
卻因她喜歡瞎拼想在米蘭多留幾天
我對瞎拼完全沒興趣
從此消失不見去

還有明知我的目的地是義大利
卻問我是否願意先跟她去法國再轉往義大利
問過預算行程之後從此不聯絡的人更所在多有

就在我已死心不再查看留言之時
接到Teresa的e-mail
而在她調整假期時間之後
行程確定為
5/8 瑪法達出發
5/9 抵達威尼斯
5/12 Teresa抵達威尼斯
5/15 前往Verona
5/16 前往Milan
5/18 前往Firenze
5/20 前往Rome
5/22 Teresa先行返台
5/24 瑪法達返台

在經歷多次失望之後
能有Teresa一同旅行
而行程之愉快
讓我覺得之前的波折是值得的

據Teresa說其實當時她屬意的
不只我這一個行程
但因我回覆mail較快
且回答的內容讓她覺得我準備很充分
可以放心跟我一起旅行

而預訂旅館的作業也如同找旅伴般一波三折
原本為了預算所找的YH住宿資料
因二姐資助變更為附衛浴設備的單人房
再因有伴同行又變更為附衛浴的雙人房
幸好
裝了ADSL讓上網速度快許多
更讓我覺得
有網路真是方便哩.....

p.s.照片中是Teresa & Tiramisu

台長: 瑪法達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